重庆丰都麻辣鸡块

2011-11-03来源 : 互联网

第四届中国美食节名小吃——“鬼城麻辣鸡块”集色、香、味、形、麻、辣于一身,香味可口,回味悠长。

鬼城麻辣鸡块也叫作白砍鸡,是重庆一道家喻户晓的家常菜。做法非常简单,将鸡肉白水煮熟切成小块,再将红油,味精,香油,白糖,花椒面,酱油等调匀,淋在鸡块上即可。鬼城麻辣鸡块煮熟却不煮烂,肉质硬硬的却能轻易地用牙撕碎,极易入嘴。菜色泽红亮鲜艳,质地嫩气,味厚香浓,香辣味鲜,带有回甜,是佐酒下饭的佳肴。

麻辣鸡块主料:开膛鸡1只(约750克)。

配料 葱姜片25克,生花椒面20克。

调料 花生油1000克(约耗65克),辣椒油15克,酱油75克,清汤1000克,料酒15克,味精1克,白糖25克,花椒油10克。

烹饪工艺:

1.将鸡剁去鸡头、翅尖、鸡爪、鸡尖,从脊背劈成两半,再剁成3厘米见方的块,用水洗净,捞出沥去水分,放入酱油拌匀稍腌。

2.炒勺放在旺*上,放入花生油烧至**热时,将鸡块陆续下入,炸至呈深红色时捞出。

3.炒勺内留油少许,烧至四成热时放入葱姜片炝锅,烹入酱油、料酒、清汤,再放入炸过的鸡块、白糖,烧沸后撇去浮 沫,移至小*收靠,待汤汁剩四分之一时(鸡已熟),移至旺*上,放进辣椒油稍收靠,再放入花椒油、味精、生花椒面,颠翻均匀后出勺即成。

重庆丰都鬼城的麻辣鸡块具有麻辣味浓,干香味美的特点,到重庆丰都旅游的游客朋友一定要记得品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