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美食之辣椒泡鱼

2011-11-03来源 : 互联网

过年时,鱼也是桌上不可少的一道菜肴。四川、重庆人喜辣,而且总觉得要辣才显得日子红红**。辣椒泡鱼就是将干辣椒节、姜片、蒜片、红枣枸杞,以及各式各样的大料、小茴、白蔻等调味品制成卤汁,然后将鱼片放入卤汁中烹制。味道香辣爽口,回味略甜。

基本材料

草鱼1尾(约800克)、鲜红辣椒3个、黄瓜一根、干辣椒节20克、姜片5克、蒜片5克、红枣25克、枸杞5克、大料2枚、小茴5克、白蔻3克、精盐6克、冰糖3克、白酒5克、味精少许。

制作方法

1:草鱼*净,取净鱼肉切成片,入沸水锅中汆至八成熟时捞出;

2:取一盛器装入适量冷开水,调入精盐、冰糖、白酒、味精,将干辣椒节、姜片、蒜片、红枣枸杞泡入冷开水中,另将大料、小茴、白蔻用纱布包好,也泡入泠开水中,约5小时后即成卤汁。

3:将鱼片、鲜红辣椒、黄瓜入卤汁中浸泡约30分钟,即可捞出食用。

与此类似的菜式还有水煮鱼、红烧鱼、邮亭鲫鱼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