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切口赢得“大”舞台

2011-11-0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主任龚维斌一行,来渝调研全市“红色文化”建设,盛赞“唱读讲传”活动以贴近群众生活的“小”切口,赢得了宣扬****核心价值体系的“大”舞台。

据了解,此次调研活动为重庆与国家行政学院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的子项目,将围绕“中国特色****的重庆实践”主题中的“文化建设”部分开展。

调研**站为九龙坡区。该区“唱读讲传”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先后创建9个市级“唱读讲传”**基地、千个“红歌之家”,保持“月月有比赛、季季有展演”。当了解到石桥铺居民报名参加红歌合唱团十分踊跃,常常因人数限制而需要“排轮子”时,龚维斌高兴地说,重庆“唱读讲传”组织开展得好,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和认同,真正体现了活动的群众性和参与性。

龚维斌表示,重庆“唱读讲传”活动把严肃的思想教育通俗化、形象化,变说教为感召,变单向为互动,寓理于情、寓教于乐,增强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生动性和实效性,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该活动一方面满足了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另一方面又弘扬了正气,提振了人民群众的精气神,对全国其他地区有很大的借鉴作用。

研究员程萍也为重庆红色文化深深感染。“重庆是红岩精神的发源地,一踏进这片土地,就能感受到昂扬向上、团结拼搏的浓厚氛围。”她认为,“唱读讲传”活动将为重庆今后的经济建设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据了解,调研组一行还将前往江津、荣昌和合川,深入田间地头、厂矿车间,就“唱读讲传”活动**的意义、价值、规律及如何形成常态机制等课题,展开深入调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