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小众艺术市场 演出半年场场爆满

2011-11-02来源 : 互联网

“与大剧院不同,我们做的是小剧场。”前不久,在黄桷坪501创业基地内,获得我市*个微企5万元财政补助的寅月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胡音称,正是因为坚持这种理念,她的企业从去年9月以来,已经举办了多场高水平的歌剧,甚至蜚声海外,吸引到了新加坡国家美术馆馆长来访。

放弃数十万年薪

回重庆传播文化艺术

胡音的公司在501创业基地的顶楼。胡音的心情看上去也很好,她说才去机场,接了一位上海客人过来,到重庆考察文化市场。胡音言谈中透着精明能干,“员工肯定要休息,但我是这家公司的法人代表,我没有周末,我要时刻想着如何发展公司,如何协调各种关系。”

如今重庆的文化市场十分红*,重庆大剧院、人民大礼堂还有各类艺术中心的文艺活动层出不穷。毕业于川美的胡音说,重庆是自己的故乡,再加上市场发展迅猛,这才坚定了自己放弃上海数十万元的年薪,毅然回到家乡创业的想法。“公司成立至今,已经有大半年了。”胡音说,看来自己这条路是走对了,现在公司正式员工有7人,兼职员工3人。主要经营的是文化艺术活动**和文化产品开发、销售。

舞台几十平方米

我的员工就是表演者

胡音说,与在重庆大剧院和人民大礼堂举行的文化艺术活动,动则上千人的“大众”观看不同,自己做的是“小众”,“我们公司的口号是一个小舞台,一群年轻人。我们做的是小剧场。” 胡音所谓的“小剧场”,小在两点上:一是利用自己不足100平方米的工作室,其中一半是小剧场的舞台,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灯光、器材、乐器、演员、编导、策划,一个都不少。而且策划、表演者全是公司的职员,他们都是受过川美**教育,浑身散发着艺术细胞的年轻人;二是观众“小众”,目前能够欣赏这种小剧场表演的,都是一些**知识分子,比如**官员、大学老师等。胡音的公司成立以来,已举行了十几场演出,场场**。

“有的朋友来看过后,觉得很过瘾,还问下次举办是什么时候,要把位置留着。”胡音得意地说,这种小剧场,在上海已是四处开花,重庆虽然还算比较新鲜,可是不缺少欣赏这种剧场的人。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会让这种小剧场,知名度越来越广,吸引更多的***观众。

贷款时遭遇冷脸

我靠着信念支撑下来

胡音曾从市长黄奇帆手中接过微型企业营业执照,是全市*批微型企业之一。

“万事开头难”,胡音坦言,创办微型企业的过程中,确实有些事情是自己始料不及的。*开始**提供的5万元补助,在公司成立时,用来购买了照明灯、器材、乐器、电脑以及支付房租后,就所剩无几。自己率领团队到重庆某银行去申请贷款。可是银行信贷人员的冷冰,让她至今记忆犹新。信贷人员告诉她,像她这种微型企业,*多只能提供上限为50万元的贷款。而且要获得这种贷款,必须要提供抵押物、企业财务报表、现金流等资料,缺一不可。胡音红着眼圈说,虽然反复向信贷人员说明,公司是创立初期,没有抵押物。可并没得到同情,而是**。

“那是什么让你坚持下来?”重庆晨报记者问。胡音说,信念的支持给了她坚持下来*大的动力。31岁的胡音,与许多同年龄段的女孩不同,爱看时政新闻,她说“十二五”规划中,*次提出了到“十二五”末期,文化产业的经济比重,要占到整个GDP比重的5%。“这对于文化产业的发展来说,机遇千载难逢。重庆变得越来越时尚,人们的素质也越来越高,**也越来越重视文化产业的发展。”胡音用了三个“越来越”来形容。

胡音说,今年1月28日至1月30日,作为第三届黄桷坪新年艺术节的音乐承办方,她的公司举办了为期三天的音乐艺术活动,受到了各届的好评。上个月,新加坡国家美术馆馆长郭建超先生,还带队来重庆考察了文化市场,参观了自己的公司,对小剧场很感兴趣,并邀请她带队到新加坡去演出交流。

她成为创新人物

与经济大腕出席盛会

除了是寅月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外,胡音还是九龙坡微型企业协会副会长,胡音说:“微型企业实力弱,大多数都会死亡,能活下来的很少,所以*好是选择熟悉的行业。”胡音建议,对于想创立微型企业的朋友来说,还要有详细的规划以及比较成熟的团队,这些都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弥补由于资金渠道等带来的不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