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轨三号线下月开通园博园 翠云 长福路

2011-10-31来源 : 互联网

轻轨三号线下月初将延伸到长福路。从重庆市轨道集团了解到,三号线鸳鸯到长福路这5公里,将在11月8日前后实现通车。 从鸳鸯到长福路,共设有三个车站,由南到北依次是:园博园、翠云、长福路。

轻轨三号线目前从两路口到鸳鸯的全长是15.7公里,运行时间29分钟。新增三座车站后,全程运行时间将增加到36分钟。新增这5公里线路后,三号线列车将新增两列,发车间隔将不会改变,依然是高峰期每8分钟一班车,平峰期每10分钟一班车。

园博园站

距园博园侧门400米。1号出口在龙景路口处,2号出口在西部建材城旁。龙景路,是前往园博园*近的一条路,轻轨车站下车后,仅需步行400米,就能进入园博园侧门。如果前往维景大酒店,步行约500米。*近的公交车站是西部建材城,约400米左右。翠云南公交站在建,公交831和877路途经此站。

翠云站

车站离翠云立交桥比较近,立交桥连接了金开大道和机场快速路,也连接了园博园大门。 下车后到园博园大门需步行1.5公里,这已经是离园博园大门*近的轻轨站了。翠云车站双向各有一个加油站,自驾车来园博园的市民,可在这里加油。翠云站附近有公交车站正在施工,目前*近的公交车站是“未来城”,目前只有三趟公交车在这里停靠:555路(空港工业园到北碚),831路(长福支路到五里店),877路(两路经金开大道全境到新牌坊、红旗河沟)。

长福路站

长福路站,将是三号线在未来两个月的终点站,车站看上去也比其他车站稍微大些。长福路是北部新区和渝北区的交界,再往北,上坡就是回兴街道的辖区了。站下面有一个十字路口,交通流量比较大,这个十字路口除了金开大道双向,东西方向分别是云彩路和长福西路,这里可坐车前往回兴。进城方向的公交车站,是长福园区站,831和555路公交车经过。

从市交委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出行换乘,在轨道1号线和3号线沿线已规划布局新增设了29个港湾式公交站点,这些站点均在轨道交通各站点出站口100米内。

29个新增的公交车站点中,地铁1号线沿线新增公交站点有4个,分别位于歇台子站、石桥铺站和马家岩站。另外新增的25个公交车站都分布在轨道3号线沿线,包括已投入使用的嘉州路站、唐家院子站、鸳鸯站、**寺站、华新街站、金渝站等都将增设公交车停靠站,以方便沿线市民换乘。

除了在轨道交通沿线新增公交站点方便市民换乘外,随着主城核心区轨道交通网络初步形成,市交委也拟对轨道沿线的112条公交线、3088台公交车进行优化调整,将围绕轨道交通的主要站点新增部分公交线路,方便市民换乘。

随着轨道线路的增加,一些公交线路可能退出主城,“转战”内环与外环之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