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西矿业:技术创新 极薄煤层开采创造奇迹

2011-10-3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渝西矿业集团对乡镇煤矿极薄煤层的开采实行自主创新,推行机械化开采和皮带运输,实现了煤矿生产全过程的机械化作业,大大提**率和安全性,为我国极薄煤层开采**了**,并列为全国**。

1997年9月,渝西矿业集团成立。然而,尚在襁褓中的集团,却经历了一场****的历史考验。当时全国煤炭行业还处于低迷中徘徊,面对这些困难,渝西矿业的经营班子转变思想观念,从传统管理模式中解脱出来,开始尝试创新管理。

集团通过建立绩效考核机制,让员工成长与企业发展同步,通过建立集团党、群组织,加强员工学习、培训,提高员工综合素质,从而形成企业的合力。企业注重打安全特色文化,以活动为载体,开展文化娱乐活动,建立职工之家,让员工留得住,安得下心,丰富员工的精神生活。

重庆的大多数乡镇煤矿由于煤层薄,而且埋藏深度较大,不适合进行机械化开采。 渝西矿业通过科技创新,在乡镇煤矿极薄煤层中大量使用机械化采煤工艺取代落后的人工落煤工艺,使富家洞煤矿的实际生产能力由原来的9万吨一年扩大到21万吨一年。此种开采方法为我国极薄煤层开采**了**,受到***督查组及社会各界的****并列为全国**,至今已有七个省市代表团到渝西矿业参观学习。

在持续发展的理念指引下,渝西矿业从煤矸石的二次利用开始入手。其投资1528万元在富家洞矿区旁建成了年生产能力达6000万匹的兴吉矸砖厂,砖厂建成投产后,每年集约利用富家洞和周边煤矿的煤矸石15万余吨,有效地解决当地矿井矸石占用土地和对环境污染的问题,变废为宝,推进了资源综合利用。同时,矿区配套建设煤炭洗选厂,汽车修理厂,成立运输公司。渝西矿业集团形成了一条以矿山开采为核心的良性循环经济链条。

另外,渝西矿业还把业务延伸到了旅游地产开发、物流运输、建筑建材、生态农业开发等领域,其中,集团旗下来龙湖生态园作为永川区的生态观光农业**项目将在年底开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