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乐山索道停运检修1个月 质监局现场查隐患

2011-10-1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关于歌乐山索道锈蚀的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网友们纷纷表示应该防患于未然,对索道进行整修。昨天了解到,歌乐山索道目前已经停运检修,沙坪坝区质监局特种设备科也前往现场检查,要求索道检修合格后再投入营运.

网友称“安全无小事”

“要命的是,吊厢的悬挂吊臂也开始锈蚀了,连接点的螺丝更是腐蚀得不行了……好吓人,坐上去都怕直接下去了!”歌乐山索道设备腐蚀严重的报道,在网友中激起轩然**。近百名网友留言表示,“真的锈得很严重”,有网友甚至称,“看了就再也不想去坐了”。

昨日,乘坐索道的学生王同学就说,索道摇晃得厉害,自己坐上去后,都是走下来的。网友“阿部娟子”也表示:“我当时是闭着眼睛坐过去的。”安全无小事,网友表示“景区管理机构应该早点维修更换索道,防患于未然”。

质监局现场查隐患

昨日,跟着沙区质监局特种设备科的2名工作人员来到歌乐山索道时,索道已经停运。索道站长蒋勇说,沙区旅游局在看到报道后,已要求他们停运检修。

在现场观察检查后,调研员唐文斌表示索道并不存在安全问题,但破旧的吊厢有一些安全隐患。“吊厢存在玻璃缺损、窗户封胶缺失、前窗撑杆锈蚀断裂等问题,同时,还发现有的吊厢门锁不是很灵活”。

对于网友*担心的悬挂吊臂锈蚀问题,经检查后原来是虚惊一场。记者看到,悬挂吊臂涂有褐色的防锈漆,有的地方有剥落,露出了黄色的底漆,但吊臂没有锈蚀。 “吊臂处的螺栓是镀锌螺栓,不会生锈,而像锈迹一样的颜色,也是防锈漆。”调研员唐文斌表示,在节日前,他们都会对索道进行检查。检查的内容包括索道检验日期是否过期,作业人员是否有资质,有无日常保养记录等。同时,唐文斌表示,“索道存在玻璃缺损等情况,关系到游客的安全问题,我们非常重视,索道要检修合格后才对外开放。”

更换玻璃重新喷漆

在索道站墙上看到,国家客运架空索道安全监督检验中心颁发的《客运索道安全检验合格证》,有效期到2013年3月7日。重庆市特检中心颁发的合格证上,下次检测时间是2012年3月1日。为何3月份才通过年检的索道会如此破旧?蒋勇表示,索道吊厢已使用多年,所以比较陈旧。“特检中心是检查安全问题,比如抱索器、主机、吊厢受力部位等,吊厢的美观不影响安全。”从特检中心特检处了解到,每年的检验主要是检测安全问题,并不涉及吊厢的美观等。

那带来安全隐患的玻璃为何又没有及时更换呢?蒋勇表示,因为吊厢玻璃经常被游客破坏,所以“换了一次又一次”。蒋勇告诉我们,本次检修将对破损的玻璃进行更换、生锈的吊厢重新喷漆。他还表示,之前工作人员说螺丝生锈“无关紧要”的说法不妥,“虽然不是受力的螺丝,但影响美观,我们也会重新喷漆。”

索道预计停运1个月

“我们将马上对索道进行检修。”索道站长蒋勇表示,其实每年11月左右,歌乐山索道管理处都会对索道进行年检,“这段时间也是旅游的淡季”。对于索道会停运多久,蒋勇表示还无法确定。他表示,目前正在整理需要维修的材料,上报给上级部门。“因为工作量大小还没有确定,所以时间也无法确定。如果不下雨,估计时间在一个月以内。”蒋勇表示,检修完成后,我们将请特检中心检验,检验合格后投入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