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鲁菜 酿茄子

2011-10-14来源 : 互联网

酿苦瓜、酿辣椒、酿茄子合称为酿三宝。昨天我们讲了酿苦瓜,今天就来讲一下酿茄子的做法。

原料:

茄子一斤、猪肉二两半。

调料:酱油二*、精盐一*、味素二*、香油二*,面粉一两、葱姜少许。

制法:

(1).肉剁成细馅,加入酱油、精盐、味素、香油、葱姜末拌均匀。面粉用水搅成糊。

(2).茄子去皮,顺长切一分五宽的夹子片,再把拌好的肉馅酿入茄子内。

(3).把酿好的茄夹口用面糊封上。勺内放宽油,烧至七成热时,把茄夹扎成虎皮色出勺,码入碗中,再上屉蒸透后扣入盘中。

(4).勺内放两手勺鲜汤,加入精盐、味素,调好口味,用水淀粉勾汁,滴点香油,浇在茄上即可。

小编结语,在贺州,酿菜也很平常,但一般叫菜花酿、豆芽酿、茄子酿等等。

标签: 煎酿茄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