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家常菜 酱焖鱼

2011-10-14来源 : 互联网

酱焖鱼可谓是非常流行的一道菜,便宜量足,有助于消化。小餐厅里有那么几道机场被点到的菜,酱焖鱼应该算做一菜。还有很多的家常菜也经常吃,今天就来介绍这道酱焖鱼的做法。

酱焖鱼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谱 水肿食谱 健脾开胃食谱 营养不良食谱 通乳食谱 工艺:焖酱焖鱼的制作材料:主料:鲫鱼500克

调料:姜30克,大蒜(白皮)30克,豆瓣酱30克,大葱20克,江米酒30克,黄酒50克,酱油10克,醋5克,白砂糖5克,菜籽油30克

酱焖鱼的做法:

1. 把小鲫鱼宰杀洗净,码上黄酒去腥;

2. 把生姜、大蒜、豆瓣酱切成碎末后拌在一起;

3. 炒锅上*后放菜油烧热,将小鲫鱼在锅里炸一下,捞起;

4. 把生姜、大蒜、豆瓣酱的碎末混合物放入油锅里炒香;

5. 将鱼放入锅里,加入冷水,使其刚好没过鱼;

6. 慢*焖煮15分钟,加入酱油、醋、白糖、醪糟,再煮5分钟后把鱼捞起装盘;

7. 在锅里加入葱花,收干汤后把锅里的汤汁淋到鱼上即可。食物相克鲫鱼:鲫鱼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参、蜂蜜、猪肝、鸡肉、野鸡肉、鹿肉,以及**麦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鱼前后忌喝茶。

小编结语,如今会做菜的人越来越少了,都是现学现做,所以网上的菜谱就必不可少,各种菜的做法在网络上都可以寻找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