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人被困电梯两小时 保安否决报警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南岸南滨路附近一小区的电梯突发故障,电梯从3楼突然坠落到1楼和-1楼之间悬起,19名乘客被困。意外的是,当小区保安闻讯赶来后却**向消防**,而是坚持要等待维修工。乘客因此被困2个多小时后才获救,其中3名女子因缺氧被紧急送医。

电梯从3楼突然坠落,19名乘客被困不知所措

昨日,记者在市六院见到了还在接受*疗的杨小英女士,由于长时间缺氧,杨小英脸色煞白,说话有气无力。据了解,发生事故的是一栋在建商品房,该楼房外立面已全部修好,该楼房属于精装房,杨小英是负责室内装修的施工人员。杨小英说,为了方便业主看房,该商品房的全部电梯早已开始运行,而工人们为了上班方便,也全都选择搭乘电梯。“昨日上午7点左右,我们像往常一样上班。”杨小英说,她与同事在平街2楼等候,电梯从19楼下来后,走走停停,等他们上了电梯后,里面已有17人。大伙坐倒车到了1楼大厅,又有两人进了电梯。随后,电梯才带着19人上行。“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杨小英说,电梯上行到3楼附近时,发出了“嘎嘎嘎”的金属摩擦声,紧接着电梯突然下坠。19名乘客吓得不知所措,电梯*终在1楼和-1楼之间停了下来。见状,大家有人敲门、有人按警铃求救。

保安赶到拒**,3女子出现虚脱状况

很快,小区的两名保安赶到了现场。不过面对这样的情况,两名保安也无计可施。“就这样,我们待在密不透风的电梯里一动不动。”杨小英说,19人挤在电梯中,人挨人地站在一起,时间长了,空气越来越浑浊,温度也开始上升。所有人的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一些男士干脆脱掉了上衣打起了赤膊。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大家再也忍受不了了,由于手机没有信号,大伙纷纷恳求保安**向119求助。同样被困电梯的刘女士告诉记者,面对大伙的要求,保安却坚决不同意。只是告诉他们说,电梯维修工已在赶来的路上,等电梯修好大家就可以出来了。这一等,又是1个小时时间。杨小英说,在潮湿闷热的电梯里,她渐渐虚脱,而另外两名体质较弱的女士也出现了与她相同的状况。

一男子赶到医院,宣布承担全部医疗费

上午9点过,电梯维修工终于赶到了现场。故障电梯被手动卷上了1楼,电梯门打开后,被困2个多小时的19名乘客才终于获救。同电梯的男士们一出电梯就瘫坐在地上,杨小英和另外两名脸色煞白的女士被抬到了大厅的沙发上。大伙拨打120后,市六院的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参与施救的急救医生表示,杨小英和另外两名女士出现缺氧的症状,送回医院后,他们立即对其进行了输氧和输液*疗。一名自称对此事负责的男子赶到了医院。对于保安****的说法,他承认确有此事,而且电梯在运行的半年时间里,已两次发生相同事件。“可能保安是怕新电梯被撬坏,才坚持要等专业的维修工吧。”该男子说,目前,公司正在处理此事,其他16人的情绪已得到安抚,而3名送医女子的医疗费由他们全部负责。

小编结语:电梯在运行前,电梯业主方*先要将电梯相关的书面资料递交给他们进行检查。随后,还需对井道的门、道轨和涉及安全装置的层门锁闭装置、限速器、安全钳、缓冲器等进行检测。所有事项检查合格,新电梯才能投入使用。如果新电梯没有经过检查合格,业主方面擅自使用,将面临经济和行政处罚。

标签: 困电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