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集团微博求助硬币

2011-10-08来源 : 互联网

“急求,亲:有木有1元硬币?国庆期间***增,硬币吃紧。”10月5日,重庆轨道集团官方腾讯微博上出现这样一条求助信息。昨天,该集团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乘坐轻轨和地铁*好使用宜居畅通卡。如果乘客家中有硬币,可到就近轨道交通车站兑换给他们。

这条发于10月5日上午的腾讯微博这样写道:急求,亲:有木有1元硬币?国庆期间***增,硬币吃紧,银行的硬币供应已不能满足轨道车站自动售票机找补需要,许多售票机停摆,人工售票处排队太长,乘客抱怨。恳请大家给予支持,帮助我们渡过难关。“请多用硬币购票,售票机找补的硬币可就近向工作人员换为纸币,家中多余的硬币换给我们吧!”腾讯微博说。

记者看到,该腾讯微博在极短时间内被迅速转播和评论了25次,引发强烈反响。

事实果真如此吗?昨天,记者带着疑问采访了重庆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方介绍称该腾讯微博确实是他们发的,这样做有利于及时和市民沟通。

腾讯微博发出的当**午,记者在轻轨一号线大坪站看到,一字排开的7台自动售票机中,已有6台“暂停服务”,另外一台正在使用的也标明了“拒收纸币”。

在人工售票窗口,许多出行的市民排起长龙购票。刚买到票的乘客杨桦告诉记者,他要到大渡口去约会女友,没想到在购票时却浪费了时间。“今天比以前大约多花了10分钟来排队购票。”杨桦说,以前他常在自动售票机上购票,现在他不得不打电话给女友作了一番解释。

昨天,重庆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几乎每一个站出现的这种情况都大致相同,如大坪站、两路口站等大站排长队购票的情况甚为严重。

原因:***增硬币吃紧

引发硬币吃紧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呢?重庆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由于1、2、3号线同时运营,加上国庆期间客流量大增,另外自动售票机找补的皆是硬币,有些市民将它带走,*终导致硬币吃紧。

该负责人进一步介绍,国庆期间我市轨道交通客流高峰出现在10月3日,当天客流高峰超过46万人。基于这两大原因,他们才发腾讯微博向市民求助,该腾讯微博发出后被迅速转发。有市民称,重庆轨道集团发腾讯微博求助的这种做法相当人性,让乘客及时知道了事情的发生,并理解他们的工作。同时还有市民表示,愿意拿出家中的1000多个硬币去兑换纸币,以支持重庆的轨道交通事业。

重庆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事发后,他们立即带着纸币到附近的银行进行硬币兑换,但因正值国庆期间,附近几家银行所储存的硬币乃“杯水车薪”。

昨天,重庆某银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出现这种状况,他们可以进行银间之间的调配。他说,重庆储存的硬币是能够**重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

小编提醒,国庆上班时,如果有愿意兑换硬币的市民,可以到住家或上班地点附近的轨道交通站点,与现场票务人员联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