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老人”争议又发生了

2011-10-0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在渝北农业园区的永辉超市门口,一位50来岁的阿姨在出超市门口(有个三步的小台阶)时摔倒在地,自称“靠得*近”的36岁男子伸手去扶,又出现了经常会出现的扯皮一幕:

阿姨坚持说:是当时扶我的人把我撞倒的。

扶人的男子说:我是好心,看阿姨摔了没人理,上前去扶一把。

昨**午,我们在渝北复地上城附近的建筑工地找到了阳先生,他正在33楼剪钢筋。由于他正在赶工不能下来,我们只好一层一层往上爬楼梯(楼房正在修建,没装电梯),楼梯很简陋,走在上面感觉“惊心动魄”。“我们天天这样走上走下好几遍,”阳先生笑笑说,“现在都如履平地了,习惯就好。”

阳先生今年36岁,长寿人,16岁就开始外出打工,一个月前才来到现在的工地工作。说起昨天早上在永辉超市发生的事,他很郁闷:我昨天8点多就骑着摩托车到超市门口,想去存点*,顺便去逛逛找点“外快”,10点钟的时候,我看见超市门口站了两个小男孩在玩,很可爱,想到家里还有一个8岁的儿子,觉得很喜欢,就走到前面去站着没动,逗孩子玩。

没过一会,我就看见,一个阿姨从超市提了一袋东西出来,走到梯坎的时候,那个阿姨突然就摔了下来。过了一会,我看没得人扶阿姨,我又靠得*近,就过去扶她,结果那个阿姨摆摆手说,不要我扶,要自己躺一下,我只好又退了回来。大约过了10分钟,一个女士想要坐我的摩托车,我就准备拉她走,可准备走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车子走不动了,回头一看,是那个摔倒的阿姨把我的车拉住,不让我走,还说是我把她撞倒了。

“*后,虽然人家也没有要我出一分*,但真的很郁闷、伤心,明明是做好事,没想到结果却这样,实际上也没有扶起她,只是伸了一下手,做个要扶起的动作。”阳先生说。

阳先生在派出所一直等到下午2点,*后等阿姨检查完毕了,阿姨儿子说,算了,他才离开。

随后,我们来到事发现场,农业园区的永辉超市门外是一块不大的空地,有个卖十字绣的花车,花车再往外1米左右,有三步梯坎,每步梯坎的宽度都比正常的楼梯大,而梯坎旁边就有一排摩的。这时正是下班高峰期,超市的人流量比较大。

问了当时卖十字绣的工作人员昨天早上发生的事,她表示并不清楚,再询问了门口的摩的师傅,他们也说不知道。

根据派出所提供的证人的联系方式,联系上了其中一位证人(另一位电话关机了),乔(音)婆婆,南充人,她当时看到了整个过程:

昨天上午,我和女儿、两个小孙子一起去超市买菜,我和两个小孙子就在门口等我女儿,大约10点钟,一个摩托车司机看我两个孙子在玩,他就站在楼梯边逗他们两个。没过一会,一个50多岁的女的,自己踏空了梯坎,从梯坎上摔了下来。那个摩托车司机就过去扶她,结果,那人不要他扶,没想到后来说是那个摩的司机把她撞倒了。

“肯定不是那个摩的司机撞倒了,因为他站在那里动都没动的,他在逗我的两个小孙子。”乔婆婆肯定地说,“我是有哪句说哪句,**都是实话。”

后来我们又追问了一句,你是不是亲眼看到了?乔婆婆说,不止她一个人看到,很多人都看到的。

问:上午,你妈妈在永辉超市门口,出了一个事?

答:有这事,派出所来了,到医院检查一下,没啥大碍的,就算了,开摩托车的一直等着起的。

问:当时是不是他碰的?

答:(我妈妈)走路,往下走,台阶撒,往下走,那个人(指开摩托车的)急着往上走,可能脚拌一下。

问:你是怎么给你妈妈说的?

答:我问妈妈,是不是他,咱们不要冤枉一个好人,妈妈说是他。

问:我们问了摩托车司机,他说,是她自己摔的。

答:不可能。**,50来岁,岁数不大,怎么可能(自己摔倒)。第二,如果不是他的话,他的态度不是那个样子嘛(态度很好),包括在派出所,为啥等到下午,还有工作做,他干嘛要等那么长时间。

问:当时,你的爱人看到了吗?

答:没看到,没看到,她当时带着小娃儿,在另外一个位置。

问:你有没有问到目击证人?

答:派出所介入调查了,**时间没有深究这个事。当时,在车上见到他(摩托车司机),我说,先把药*垫了吧。他马上说,没*。要不是他碰的,如果他是个好人,**不会这么说,不会直接就说没*的。

问:我们现场问起几个证人,他们说,是阿姨下台阶自己摔倒的。

答:我后来也去调查了,问一下当时那些人(证人),要强调“目击”,当时他(摩托车司机)把妈妈碰了,一直在说,他是好人,在扶别人。我大声问,你们是不是亲眼看到了?他们又不说话了。当时只有摩托车司机一个人在说,他在做好事。现在报纸上、网上,这种事教训也很多,遇到这种事,起码要几个人看到,然后再帮扶。(这件事发生时)旁边的几个人是不是他们一起的,也说不清楚。总之,这个事情很复杂。

问:阿姨伤得怎么样呢?

答:医生说,软组织受伤,没有伤到骨头,就算了。这里我也想用一句话提醒大家,不要冤枉一个好人,如果确实不是别个,不要怪别个。要是别个,只要问题不大,也没事的。现在人这么多,走路哪个不碰到哪个。

小编结语,这起“扶老人”事件的确很复杂,都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希望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还是能三思而后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