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滨路摆喜宴 焖鲍鱼上有白色东西蠕动

2011-10-08来源 : 互联网

*继东昨天大喜摆喜宴,在南滨路一家酒楼摆了35桌,很多亲戚朋友专门从外地赶来。可宴席尾声,一个朋友的话却让他大为诧异:啥子,这不可能吧!原来是主打菜鲍鱼上有小虫。*先发现这异常情况的是*继东的朋友黄福刚。

“我们10个朋友约着坐在了*里面的一张桌子。”黄福刚说,仪式很快就结束了,菜一盘盘端了上来。*后上来的是喜宴的重头菜——鲍鱼。

大家都开着玩笑,觉得新郎够朋友,喜宴的菜品有品味和档次。可说着话,他看到朋友夹起的鲍鱼愣住了:在鲍鱼的边缘上,有白色的东西在蠕动。

“慢点,我看看这是啥子。”黄福刚拉住朋友的手,仔细看了下。“我看清楚了这个东西后,就觉得很**,想吐。我看到的是一些白色的小虫子,很小,米粒长短。”

周围的朋友得知后,纷纷围了过来,大家都看到在盛装鲍鱼的器具壁上,还有很多白色的小虫在蠕动,数了数,大约有四五条。

这时,新人开始敬酒了。一桌子的10个人个个都有些焦虑,肚子饿,但想到桌子上的虫,只有想吐的感觉。

“我们当时都在想,这事究竟能不能说。”黄福刚和其他的朋友告诉我们,毕竟整个酒席办了35桌,看着大家都很开心,要是把这个事说了出来,新郎和新娘的面子往哪儿搁。

这时,前来敬酒的新人也发现了这桌的异常:鲍鱼没人吃,桌子上的菜基本都很少有动筷子。

“我当时还诧异,问他们是不是菜不对胃口呢。”*继东说,可全桌子的人都笑着说没问题,他后来想了想,当时大家笑得很不自然,好像有什么事情瞒着。

1小时后,当*继东再次来到黄福刚这桌时,他明白了实情。一桌子的朋友们用筷子把几乎完好的菜品一一翻看,大家又看到了一些爬在鲍鱼、容器壁和山药及其香菇上面的白色小虫。

“我觉得这种白色小虫是蛆。”黄福刚分析说,可能是寄生在什么食品上的。

*继东的心情一下跌入低谷,为了这场喜宴,他和妻子从3月份就开始筹划并提前订下了酒席,每桌的标准是988元,35桌的总支出3万多元。我们赶到现场时,他还在桌子边仔细打量着这盆鲍鱼。

酒楼的工作人员说,这盆菜叫“宫廷焖鲜鲍”。我们在餐厅提供的菜价单上看到,这道菜的单点价格是每份208元。

得知朋友们因为这样饭都没有吃,*继东说,自己确实很内疚,只得连声给朋友道歉,一些朋友也是叹息一声后,走了,他的心里真的被揪痛了。为了考虑不影响其他亲友,他找到餐厅的负责人到办公室谈这事。可谈了几次,都没有结果。

我们在现场看到,这盆鲍鱼上,还有一些残留的没有动弹的白色小虫。这些小虫是不是黄福刚分析的“蛆”,餐厅的负责人熊经理说,这得经过赶到现场的食品监督部门检查了来,“这些小虫确实是从菜品里出来的,可怎么来的,我们也不清楚。”

餐厅一位工作人员说,制作这道“宫廷焖鲜鲍”菜品使用的是干鲍鱼、干香菇及其山药。干鲍鱼和山药应该不会生虫,但是干香菇倒是可能长虫。

“会不会是香菇没有煮熟?里面的小虫子爬出来?”面对*继东的质疑,工作人员也无法解答。“我们还是很道歉。”熊经理告诉我们,谁办席也不愿意遇到这种事情,所以只能请两位新人坐下来谈。而到场的执法部门表示,只是调查取证,不接受采访。

后来,我们了解到,起先,餐厅提出免除这桌的费用,并另外赠送一桌相同价位的饭菜,但是被*继东**了。“我现在担心的是,我的那些朋友吃了这样的菜会不会有问题?”

为了防止赶来参加喜宴的朋友不适,*继东说,他们都只是在底下和餐厅进行协商,“要是这些白色的小虫是死的,都还好理解,可是都是活着的,是不是食材有问题?是不是都是生的?这样吃下去,其他桌的人会不会拉肚子。”就在这时,*继东接到一些朋友的电话,说这道鲍鱼吃着感觉味道不对,有些发臭。熊经理也向我们解释,酒楼开了6年左右,还是头一次遇到这种事情。昨晚8点,经过协商,餐厅免除了35桌焖鲍鱼的*。

宴席主打菜鲍鱼上有小虫,这的确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情。希望以后有关部门能多关注大型餐馆的食品安全,为消费者营造出一个良好的用餐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