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商业建筑拟强制执行绿建标准

2011-09-30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拟强制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新建大型商业建筑将成为*批试点对象。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的使用空间。目前,重庆既有建筑面积为1亿平方米,其中,22%约2200万平方米建筑采用了绿色建筑标准,为比较节能的建筑。

该市建委总工程师吴波介绍,今年3月**的《重庆市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取得绿色建筑竣工标识的工程项目,可按有关规定向相关部门申请享受国家及重庆市有关税收优惠政策。按照计划,“十二五”期间,重庆市将建设1000万平方米以上的绿色建筑。

除了鼓励发展绿色建筑,重庆还打算选择部分领域,强制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吴波称,新建大型商业建筑将*先成为强制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对象。

小编寄语,因为商业建筑耗能大,而采用绿色建筑至少能降低50%的耗能量,这对使用大楼的商家和全社会的节能减排而言,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