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最大湿地公园开园

2011-09-29来源 : 互联网

“十一”黄金周,你出行安排好了吗?不管是选择外出游玩,还是在家休养,最重要的是:休要休个惬意,玩要玩个痛快。

如果你还没来得及做好“功课”的话,不妨看看我们推荐的“耍事”:在这个黄金周里,你可以去我市最大的湿地公园——观音塘湿地公园和野生动物来一次亲密接触,你也可以带上心爱的他或者她,在江水之畔眺望一城辉煌夜景……如果你想趁这个假期淘几本好书,静心养息的话,北滨路开幕的书市也许能给你不少惊喜!

紫色再力花、黄色水鸢尾、马兰眼子菜,这些珍稀植物你见过吗?还有白鹭、斑鸠、鸳鸯,这些野生鸟类你认识不?昨天,我市最大的观音塘湿地公园在璧山城区的壁南河畔开园,整天在办公室忙碌的你,不妨这个国庆节去看看大自然的色彩吧!

从进入湿地公园的那一刻起,你一定会被五彩斑斓的花草吸引,同时,这里还有千年悠久的璧山文化、灵动摇曳的音乐喷泉。

远远地,一座飞檐翘角的亭台楼阁映入了我们眼帘,这就是观音塘湿地公园的大门——东林阁。

踏着近10公里的亲水森林步道,沿途你就能看到一株株草枝上,紫蓝色相间的小花朵簇拥在一起开得好不热闹,这就是稀有的紫色再力花。

往前走几步,你又能发现植株高大一些、花朵盛开得更加茂密一些的黄色花种,这就是黄色水鸢尾。

沿着池水畔走去,你就会发现长在浅水区或者水池畔的纸莎草,绿色的纸莎草就如一簇簇散开的伞一样,叶子如柳叶般长长垂下,当风吹过给人一种飘逸的感觉。

在湿地公园,除了能俯身欣赏到这些曾经可能连名字都没听过的珍稀植物外,还能看到白鹭在池中戏水。

占地3.5万平方米的璧玉广场是观赏灯光音乐喷泉的最佳位置。顺眼望去,喷泉随着欢快的音乐声时而呈伞形、时而又呈圆弧形,中央的旋转水柱最高能喷到18米,如盛世花篮迎宾。

目前,公园的球形科普馆、11栋仿古建筑、5座桥梁都还在抓紧施工建设中,到元旦公园所有的设施就能建成完工。

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公园内建有3个生态型停车场,可同时容纳300余辆私家车停放,同时公园的3个星级厕所也在抓紧建设中。

公园全部免费开放,开园后,湿地公园最多可以同时容纳10万人在里面游玩。

小编提醒,从沙坪坝过大学城隧道,这样只需花20多分钟就能抵达,如果你不是住在沙坪坝,那你还需要留出从居住地到达沙坪坝的时间。十一黄金周,等你来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