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书市开幕近 20万种新书让你选

2011-09-29来源 : 互联网

2011中国·重庆库存图书交易会暨第四届重庆读书月书市,在北滨路君豪时代购物广场开幕。现场书籍最低折扣到了一折,原价几百元一套的精品书,在书市上几十元就能买到。书市将持续到10月6号结束。

昨天,市委副书记张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事忠出席了开幕式。何事忠在开幕式上表示,市委、市政府创办重庆读书月活动,持续四年,逐步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化品牌。“2010年重庆城镇居民人均读书23.05本,高于全国平均的10.67本,广大市民自觉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读经典的社会风尚正在形成。”

今年书市乔迁至新落成的江北金源时代广场书刊市场后,吸引了20多个省市区150多家书刊企业和400多家出版社参加,设立展位650多个,展销面积达到了40000多平米,展销产品近20万种,规模胜过以往。

“哎呀,这本书今年又便宜了!”昨天上午11点,专门跟同学一起从大学城赶到北滨路来买书的大学生袁莎莎说,她去年在陈家坪书展上买了本《上下五千年》,买成80多,今年书展上才卖78元。

袁莎莎说,今年想买点热销书,早在书店看准了《藏地密码》这套书,但原价要近300元,想趁书市来看看能否买到打折的。在书市上,这套书7折销售,算下来可省近百元。“今天一开市就来,我是怕晚了,很多书就没有了,去年就是得到消息晚了,很多便宜的好书都没有了!”

“这些书先留在这里,我等下选完了一起拿,不然拿不动!”昨天中午12点,书市开张1个多小时后,我们碰到了一对在各个摊位“狂扫货”的年轻夫妻。

打听后才知道,丈夫张先生和妻子是大学同学,现在都是公务员。“我们当初还是在图书馆认识的。”张先生笑着边选书边跟我们聊天,两人结婚一年多,都是爱书人。妻子喜欢文学、历史类的图书,而张先生喜欢法律、书法、政治、人物传记。

“去年的书市我们就错过了!”张先生说,当时听同事说在书市上可以买到很多折扣书时,书市已是最后一天了。所以,今年趁书市第一天的午休时间来看看,不到1个小时,两人迅速选了3000多元的书,临走时,用推车装了高高一摞。

昨天早上9点,书市还没开幕,68岁的李大爷就拉着推车,来到书刊市场中庭。他从推车里拿出了10多本老版书,1978年出版的《红岩》、1975年的《云刊梦溪笔谈》等老版书一放上桌子,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原来,家住渝北鲁能星城的李大爷自小就爱书,年轻时也曾收藏了不少好书。“我是干技术工作的,但是对文史类的书特别喜欢。”李大爷说,这次,得知书市上还可以换书后,就带着这些珍宝,想“以书会友”,找一些自己喜欢的老版书。

“你有没有中草药书嘛?”眼看着李大爷身边围了一大群人,背着背包的黄思华也凑过了头。62岁的黄大爷也是爱书人,他背着几本老版书,不过,都是中草药方面的。

“我就喜欢钻研中草药,一直在找1973年以前的中草药方面的书。”黄大爷是四川中药学校1967年的毕业生,昨天一大早特意从彩电中心赶来的,到书市时,还没有几个人,当然也没能找到他想要的中草药书,所以他决定国庆节再来看看。“希望到时候可以找到吧!”

2011中国重庆库存图书交易会暨第四届重庆读书月书市首日接待读者近万人次,销售图书4.92万册、424万码洋。黔江区、九龙坡区、荣昌县等10余个区县图书馆到展会现场选购大批特价精品图书。

政经类图书《从怎么看到怎么办》、《读点经典 》,茅盾文学奖图书《一句顶一万句》、《推拿》,以及《藏地密码》等畅销书、 精品书备受读者青睐。

今年,为了将闲置旧书发挥新的作用,提高市民对“读书月”活动的参与热情,组委会组织了这个“环保阅读·有你有我”重庆大型换书活动。

9月28日~10月6日每天9:30~17:00,市民们可将您闲置在家的旧书,拿到重庆市书刊交易市场新闻发布厅,以旧换新,不花钱或少花钱就能得到你想买的书籍。活动期间,每天将准备200本全新的畅销书籍供广大市民换购。

据了解,组委会还将把换回的图书捐赠贫困山区,代表本次书展献一份爱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