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99位老人喜过重阳

2011-09-29来源 : 互联网

吃“慈孝宴”、看节目表演,还能亲眼看着自己孝顺的儿子、儿媳戴着大红花,走上舞台领取“慈孝之星”大奖……昨日,渝北区“慈孝之乡”——古路镇举办了“九九重阳敬老活动”,99位60岁以上老人受邀来到古路镇政府广场齐品“慈孝宴”,和大家一起快乐过重阳。

昨天的古路镇政府广场锣鼓喧天,歌声飘扬,5户“慈孝家庭”的代表、5名“慈孝之星”乐呵呵地走上领奖台,他们都是尊老爱幼的榜样。

据一位叫尹盛珍的“慈孝之星”称,她今年61岁,尽心尽力照顾公婆37年。这些年来,她们婆媳关系处得非常不错,而且两人从未红过脸,她也未大声呵斥过婆婆。

她的婆婆吴帮秀笑呵呵地说:“我已经91岁了。现在过得很幸福。”吴帮秀说,她有两个儿子,如今已是四代同堂。为了过得舒坦,这些年她一直是一个人住,不过儿孙们都非常孝顺。特别是她的媳妇尹盛珍,常年帮她洗衣、做可口的饭菜。

老人说,之所以她能长寿,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她过得很开心,有儿孙们的孝敬。平日里,她还会吃一些葡萄等水果,而手撕鸡等肉类是她的最爱。

“日子一天天过去,您的头发全白了。奶奶,我知道您的头发是为我的爸爸妈妈白的,更是为我白的。您把您的一生都贡献给了这个家……”活动现场,古路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陈静怡走上舞台,念着写给奶奶的家书。她之所以会给奶奶写信,主要是这6年来父母外出打工后,她一直跟随奶奶生活。如今,她的奶奶已经70岁,还有高血压。

当陈静怡念到:“去年冬天的一个下午,我像往常一样蹦蹦跳跳地跑回了家,我快乐地喊着:奶奶、奶奶,我回来了。好大一会没有应声。我出门一看,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远处山坡上,一个瘦小的身影,挑着一担粪,弯着背,十分艰难,十分艰难地向前走着……奶奶,看着您像蜗牛一样的向前走着,我的心里像打翻了醋坛子,我的鼻子好酸好酸……”她再也忍不住,泪水夺眶而出,但她死死地克制住自己,将给奶奶的信念完。

此时台下观众中,有众多善儿善女的眼眶中,都有泪水在打转。现场的一位李姓女士还称,小女孩的信写得很感人,让她想到了自己辛劳的父母。

从活动现场,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该镇渝北区教委、团区委在全区各大中小学中征集家书。

据了解,古路镇已经征集到了上千封家书。他们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能够让孩子们体会到长辈们的辛劳,从而传承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