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轻轨3号线今日14:00对市民开放

2011-09-29来源 : 互联网

我市首条跨江轨道线今日试运营。市轨道集团昨日发布公告称,上午举行通车仪式后,轻轨3号线列车将在下午2时对市民开放,一直到晚上8:30收班,市民有足够时间去“尝鲜”。

重庆轻轨三号线3号线今天开通的是两路口至鸳鸯段,沿途车站有11个:两路口站、牛角沱站、华新街站、观音桥站、嘉州站、唐家院子站、狮子坪站、重庆北站、金渝站、金童路站、鸳鸯站。需要说明的是,红旗河沟站、郑家院子站、龙头寺站、童家院子站要到年底才开通,目前暂不开通。

据了解,3号线的开收班时间为每天早上7:30至晚上8:30,发车间隔为8分钟。

今天上午开出的首班车,是一趟体验班车,不对外售票,乘客们都是受邀而来的嘉宾,包括轨道工程建设者、劳模,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交通行业的嘉宾,普通乘客不能购票登车。据悉,今日下午2时,3号线才对市民正式开放,届时,市民可以前往乘坐兜风。

市轨道集团称,3号线列车最大载客量为1300人左右,如果车厢满员,工作人员会要求乘客停留在站台。

车站楼下站台和楼上站厅的每个工作人员手中都拿着一个对讲机,随时保持联系。如果乘客太多无法上车,自动售票机将暂停售票,或者暂时关闭入口,限制客流进站。本报也提醒市民,如果你不是着急坐车上班或办事,今后可以慢慢来感受,不着急在第一天去体验。

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轨道交通线网内单次乘车,在车站付费区内可以停留3小时,超过这一时间,你将无法刷票出站,必须重新购票。

乘坐3号线,最好携带“宜居畅通卡”或“公交一卡通”,如果没有卡最好带上零钱。因为,在各个车站中,主要通过自动售票机售票,站厅内的售票窗口只在购票人数多或者上下班客流高峰期使用。

所带饮料需先喝一口

3号线在全部站点入口均配有安检机,实行“逢包必查、逢液必查、逢疑必查”,对进入车站乘客随身携带的行李、包裹、液体进行透视扫描,最大限度地将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阻挡在站外。

目前,全线投入了X光机、液体检测仪、炸药检测仪、防爆球、空气呼吸器、轻型防化服、金属探测仪、防爆毯,3号线的安检设备配置标准已超过上海,达到北京水平。

据了解,市民在乘坐轻轨的过程中,如果带有饮料,还需现场喝上一口,或进入安检机扫描一遍。重庆轻轨三号线的开通将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重庆交通压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