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获亚洲男篮锦标赛冠军

2011-09-2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昨晚以70比69险胜约旦,夺得第26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同时获得了直通伦敦**会的入场券。

全场比赛,易建联拿到25分和16个篮板球,当选本届亚锦赛*有价值球员。在姚明退役后,他曾表示要接过姚明的大旗,带领中国男篮前进。

作为上届亚锦赛季军,约旦并非弱旅。该队可说是本届亚锦赛*大的“黑马”,在前两个阶段的比赛中战绩一般,曾以60比93惨败给中国;但在八强赛和半决赛中,竟然连续击败伊朗和菲律宾两支强队,神奇挺进决赛。

看到了夺冠的希望,约旦的士气和信心都极度**。赛前中国主教练邓华德表示:“目前约旦的状态很好,我们将面临重重的困难。”

约旦主帅柏德温也说:“无论我们决赛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只要我们将个人的目标放在一边,依赖团体,就能取得胜利。”

约旦有四名球员都曾在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CBA)中打球。在上海效力过的阿巴斯,曾帮助邓华德执教的上海男篮获得了CBA第四名。此外,还有上赛季效力福建的助攻王达格拉斯。

归化球员怀特是上届亚锦赛的得分王。他在击败菲律宾后说:“上次打中国时我表现得很糟糕,希望这次决赛能有不一样的表现。”昨晚比赛,他表现上佳,得到全场*高的26分。

昨晚的比赛紧张激烈。约旦用联防打出5比0的开局,让中国陷入被动,*节仅以16比15**。次节,约旦在达格拉斯带领下连续命中,并使中国失误增多,以36比31反超。

第三节,中国在王*郅和易建联的带领下,加强了内线突破,一度以54比44**10分。但易建联下场休息后,约旦趁机将比分追到56比59。

第四节竞争更加激烈,双方战成69平,还剩1分30秒时,阿巴斯五次犯规离场,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后44.5秒,怀特投出三分球不中,易建联抢下篮板并造犯规,2罚1中。*后2.7秒,达格拉斯投篮不中。*终,中国以1分险胜,第15次夺得亚锦赛**。

尽管约旦以1分之差与**失之交臂,但他们拼到了*后一刻,失之毫厘,虽败犹荣。

对于裁判的判罚,柏德温表示:“当比赛还剩20秒时,我们吃到一次吹罚是不公平的,包括吹替补席的技术犯规也是不公平的,这样的惜败让我很伤心。这对一个人的职业生涯会造成多么大的影响,因为关系到进入**会,的确我的心情有些难过。”

邓华德则说:“这是一个漫长又艰苦的夏天。一个月前没人认为我们能达到这个高度,有很多的伤病问题,没有人会认为我们会去伦敦。我要感谢我的队员,我们做到了,我们要去**会。”

编后,中国男篮能在姚明退役后取得如此的成绩还是很不容易的。希望他们能在明年的**会上走的更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