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爱:弟媳照顾瘫痪哥哥无怨无悔

2011-09-26来源 : 互联网

37年无怨无悔—弟媳悉心照顾瘫痪哥哥

当我们感叹如今好人越来越少时,却又人默默的一直付出。感动的故事比你高不少见,但我们还是深深感到震撼。

王百良,今年54岁,桃江县鸬鹚渡镇长江村一位普通妇女,自从嫁入夫家就开始悉心照顾丈夫瘫痪在床的哥哥肖菊兵,37年来无怨无悔,被邻里传为佳话。

40年前,肖菊兵在给生产队盖房子时脊椎受伤瘫痪。那时母亲已离世,他只能靠弟弟肖菊冬和年近七旬的父亲照顾。3年后,父亲离世,弟媳王百良走进这个家,担起了照顾肖菊兵的重任。

成为一家人是缘分,要好好珍惜

9月上旬的**,天气已微微转凉。59岁的肖菊兵侧躺在房间里,时不时抬起头,用眼睛搜寻着窗外的点滴变化。此时,弟媳已为他换上了舒适的薄棉被和垫单。四季轮换,有家人贴心照顾,他卧病在床的日子**那么难熬。

卧床40年,肖菊兵衣服整洁,脸上没有丝毫倦容与病态,甚至连白头发也没长几根。这些,都离不开家人的精心照料。

每天清晨,王百良起床洗漱后,**件事就是将洗脸水送到大哥房里,这已成为她多年的习惯。为大哥端茶送饭、更换衣物,是她每天必不可少的事情。

在这个简陋的家中,有一把特殊的竹椅。竹椅大而宽,靠背较长,没有坐板,椅子的4条腿用木板围了起来,中间填满了柔软的棉絮。“他瘫痪多年,下半身瘦得只剩下骨头了,一般的凳子坐不得。”王百良说,为了照顾大哥,丈夫特意做了这把椅子,好让他不要终日躺着,偶尔也能坐到一起吃顿饭。

10年前,肖菊兵开始出现大小便失禁的情况,王百良不厌其烦地给大哥换洗衣裤,从不抱怨。一次,有亲戚到王百良家住了一段时间,主动帮她洗衣服。拿到肖菊兵换下的裤子时,那位亲戚忍不住呕吐起来,王百良赶紧接过去自己洗。

王百良患有糖尿病,平日里,有什么不舒服她总是忍着,不肯去医院检查。可一旦大哥有什么不舒服,她就会把村医请上门。在这位农村妇女看来,大哥被病痛折磨了大半辈子,就该好好照顾,让他过得舒适一些。

王百良性格风风**,说起话来像开机关枪似的一长串,平日也有些小脾气,却从不向大哥发*。“向谁生气发*都可以,就是不能冲他发脾气。他受的苦比我们都多啊!”王百良说,成为一家人是上辈子修来的缘分,一定要好好珍惜。

宁愿自己省吃俭用,不能亏大哥

肖菊兵的床头,总放着一把遥控钥匙。躺在床上,只需轻轻一按,就能开、关房屋大门。

在这个并不富裕的农村家庭里,花几千元安装一张电动卷闸门,只是为了方便卧病在床的肖菊兵。如果有朋友来探望,或者想看看门外的马路和来往的车辆,肖菊兵不需挣扎着起床就能开门。

在肖菊兵房间的角落里,还有一个白瓷抽水马桶。这个抽水马桶陪伴他已有8年,却仍然洁白如新。

肖菊兵说,这个抽水马桶是弟媳特意买回来的,还安装好了管道,花了好几百元。“那时新房子刚盖好,家里连粉饰墙壁的*都没有,她硬要给我买回这个。”有了抽水马桶,肖菊兵上厕所方便、干净多了,房间里也没了那股异味。一年后,家里才有*将墙壁粉刷好。

考虑到肖菊兵一人闷着不舒服,他的房间里添置了彩电、DVD,家里人经常陪他看电视。王百良说,宁愿自己省吃俭用,也要让哥哥过得舒服些,不能亏了他。

侄媳接班照顾伯伯,真情往下传

几十年来,王百良夫妻勤劳肯干,一双儿女现已成家。令王百良欣慰的是,儿媳妇进门后,开始接班照顾瘫痪的伯伯,端茶倒水、洗衣做饭,什么都干,从不抱怨。伯伯的电视机坏了,她还主动到镇上买回新彩电。

平日里,孩子们上街或是出远门回来,总会给伯伯买回一些营养品。每当看到这样的情景,王百良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王百良说,她和丈夫准备给大哥买一辆特制的轮椅车,推着他到处看一看。

小编结语:“得此贤妻,夫复何求”,小编感叹一句,有此弟媳,真乃肖家之大幸。小编不敢想象,如果嫁进来的弟媳并非这样一位善解人意,任劳任怨,爱家的人,这一家到底又是什么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