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鹏航空公司航班晚点拒绝道歉 撇下乘客独自飞走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祥鹏航空公司近日航班出现晚点并**向乘客道歉事件。

21日晚,祥鹏航空公司一架由云南飞往重庆的航班,由于晚点近两小时,乘客希望航空公司道歉解释。航空公司**道歉,竟撇下70多名未登机的乘客飞走了,30余乘客当晚不得不睡在机场冰冷的大厅里。昨日,已有十多名乘客包车到昆明转机回渝,还有十多名乘客退票坐其他航空公司的飞机回重庆。

(图:乘客在机场打地铺过夜)

飞机晚点近两小时

昨日下午,还在云南丽江机场的赵先生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们这群回重庆的乘客有70多人,都是到丽江旅游的重庆人。他们乘坐的航班是云南祥鹏航空公司的8L9917航班,原本应在9月21日晚上6点35分起飞,但是飞机在当晚8点10分才到达丽江机场。

乘客李丽说,他们在机场等航班时直到晚上7点30分也没人提供晚餐,后来在乘客要求下,机场方面告诉乘客,航空公司提供大家的晚餐是方便面和八宝粥。乘客赵亮希望能提供米饭被**,后来,他发现东方航空公司也因为晚点,机场给乘客提供的却是盒饭,在他的质疑下,结果他们这边只有十多名乘客领到盒饭。

航班撇下乘客*自飞走

让他们不能忍受的是,航班抵达后,机场一值班经理在没做任何解释的情况下就通知他们上机,甚至一点歉意都没有。

“值班经理的原话是:‘给你们10分钟的时间登机,不上飞机就走了。’”赵先生说,经过长时间焦急等待的乘客无法接受机场这种“无所谓”的态度,于是**登机。

“其实我们大家就是需要一个道歉,解释晚点的原因,但机场方面一会儿说是控制流量,一会儿说是飞机换轮胎。”另一乘客杨先生说,双方交涉20多分钟后,到晚上8点45分,祥鹏航空公司航班竟撇下70多名乘客飞走了。

投诉者被拦机场外过夜

飞机一走,很多乘客都慌了神,与机场方面协商,但对方只愿提供住宿,不赔偿。19名乘客决定向丽江市**反映此事,便走出机场候机楼。

“从机场到市区有七八公里,由于没车,我们只能走路。”乘客刘先生说,当时机场人员告诉他们,只要离开候机大厅,就不会让他们再进来。当晚12点过,当这19名乘客反映完情况回到机场时,保安阻止他们进入候机楼大厅,且把机场大门锁了,*后,他们只好在机场外面站了一个晚上。而留在候机楼的30余乘客则打地铺躺在机场地上睡觉。

“根本就没有睡着,一是冷,二是被虫子咬了一身的疙瘩。”赵先生说,机场工作人员和保安下班后,把大门锁了,只留下几盏照明灯,没有暖气,大家就用毛毯裹在身上防寒。到了次日早上8点过,有其他乘客来坐飞机,机场才开大门。

乘客急于回渝退票转机

昨日下午4点过,回到重庆的刘先生说,9月21日晚在丽江因飞机晚点,他们公司一行18人急于回重庆上班。因此,他们退了机票后,花4000元包了一辆客车,从丽江到云南昆明,在昆明重新购买机票回渝。

乘客杨先生说,9月21日晚,他们有十几人住进了丽江机场提供的宾馆。“我们要急于回重庆,只好与机场商量退票,重新购买机票回重庆。”杨说,本来还剩下50多名乘客,但22日没有这么多回重庆的机票,*后其他乘客同意,让他们十几个急于上班的先走。他们于22日晚上8点过回到重庆。

机场在协商退票或改签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云南祥鹏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丽江机场没有分公司和办事处,此事委托丽江机场处理,如何处理需向丽江机场了解情况。

丽江机场一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2日祥鹏航班的确晚点,原计划是晚上6点35分起飞,由于昆明机场先是控制流量,然后是飞机换轮胎,耽误了近两小时。由于祥鹏为廉价航空,因此航空公司提供给乘客的晚餐是方便面,而不是盒饭。

该工作人员说,因该航班还有后续航班要飞,不可能等乘客过久。虽然航空公司有错,但晚点不到4个小时,因此航空公司没有给乘客道歉和赔偿,而70多名乘客要航空公司道歉和赔偿,公司不同意才造成70多名乘客滞留丽江机场。目前,机场在与乘客协商退票或改签其他航空公司机票,*后一批乘客回重庆的时间在24日。

小编结语:顾客是上帝,可在此次事件中,我们不仅没有看到顾客应有的上帝待遇,而且他们没有受到尊重。祥鹏航空公司由云南飞向重庆的航班不仅出现**道歉事件,更加严重的是出现了撇下乘客*自离开的局面。小编认为,乘客们由于迟到的抱怨行为属于可以理解范围,为何却出现如此航班事件,小编在此不禁怀疑是不是此次航班**者的素质太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