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8月CPI同比涨幅达5.7%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8月,虽然重庆市CPI同比涨幅低于全国0.5个百分点,但环比(与7月相比)上涨0.9%,高于全国0.3个百分点。在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中,食品涨幅*为凶猛,同比涨幅达到16%。即使与去年1至8月相比,今年1至8月,重庆市食品涨幅也达到14.5%。

对于食品涨价,家住上清寺的李婆婆感受深刻。“鸡蛋价格硬是翻了近一倍。21号学田湾农贸市场的鸡蛋喊到了11块*一公斤,去年8月份才卖6块*(一公斤)。”

8月,除了“交通和通讯”、“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和服务”两大指标呈下降趋势外,烟酒、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和个人用品、居住五个指标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同比涨幅达到3%、3.1%、1.8%、2.1%和2.3%。

重庆市物价走势将会如何?昨日,负责重庆市CPI编制的国家***重庆调查总队有关人士表示,虽然今年重庆市CPI的趋势可控,但后期上行的压力仍然较大。

小编建议有关方面继续注重粮油、生猪、蔬菜市场的**供应和价格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