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底前有望对嘉陵江沉船进行打捞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洪水冲断钢缆后沉没的磁器口“古镇船家”餐饮趸船的沉没方位已经确定,昨天,市港航局运用进口的换能器实施江底探测。经测试,“古镇船家”目前侧翻在沙滨路一桥墩旁,而“周洪渔船鱼”餐饮船沉没大致区域也已确定,两艘沉船的打捞工作预计在本月底启动。

昨日下午2点,经市港航局监管中心林云测试,嘉陵江流速为3.7米/秒,只有20日前后的一半。“洪峰过后,嘉陵江已经开始退水。”市港航局副局长张孟川表示,目前两艘沉船均处于航道外,该局打算在嘉陵江解除禁航后,对沉船实施打捞。在这之前,需要确定沉船方位,然后制作打捞方案。

昨**午3点,记者跟随渝海巡0001前往嘉陵江曾家岩、磁器口水域。根据市港航局掌握的信息,“周洪渔船鱼”在渝澳大桥附近的相国寺码头侧翻,下漂至曾家岩水域沉没。海巡艇到达该水域后,航道维护人员搬出了换能器。记者看到,换能器由一台电子显示仪和一根长1.5米的声波发射接收器组成。维护人员*先将发射接收器伸入水中,由其反射水下信息。

“主要是测试水深”,维护人员说,声波发射接收器入水后,通过声波测试水下地形,一旦发现地形突变,就说明有物体存在。工作人员就根据采集到的信息数据,由地形突变的大小和高低,判断沉船位置。“明天测量船将继续进行打探,以确定沉船的**方位。”张孟川说,沉船水域水深15到35米,测量船可以探测50米范围的信息。

本月底前有望进行

9月20日9点50分,磁器口*大餐饮趸船“古镇船家”缆绳断裂后,船身撞到沙滨路下方桥墩沉没,船上9名船员全部获救。昨**午4点,测试点选择在靠近桥墩的水域进行。维护人员所在的海巡艇围绕大致的沉船方位,划出一个半径约20米的圆圈,经过反复比对数据和图像,*终确定了沉船方位。

市港航局海事处处长陈晓翔称,沉船沉没位置正好就是磁器口河滩。冬季枯水季节,沉船可自动现身,将降低打捞难度,但本次打捞等不到那个时候了,因目前三峡正在蓄水,因此洪水过后,水位不会大幅下降。所以说,只有在水下打捞。

“周洪渔船鱼”餐饮船沉没位置也已基本确定。之后,市港航局将会同打捞公司、**一起制作打捞方案,预计打捞工作将在本月底启动。

据小编了解,江中打捞沉船,远比车辆救援难度大。*先是确定沉船位置;此外,确定沉船附近水域水深,要**打捞船有足够吃水;*后,江水流速和天气也很重要,打捞期间江水流速应低于2米/秒,晴天*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