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餐船被撞翻 11人获救

2011-09-21来源 : 互联网

20日14时许,因嘉陵江洪峰过境,江水湍急,导致主城嘉陵江渝澳大桥水域“周洪渔船鱼”餐饮船副缆断裂出现险情,16时许,该船主缆断裂,随后出现漂流险情。该船漂流过程中与“鑫缘渔港”餐饮船碰撞,导致“周洪渔船鱼”餐饮船翻沉,船上11人全部落水。历时5个小时紧急搜救,至20日21时许,11人全部获救。

事故发售,市委、市**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市长黄奇帆、常务副市长马正其、副市长***、凌月明、王立军,和市*****陈和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凌月明紧急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市**副***艾扬及市应急办**现场协调调度。

**救起9名落水者

按照市委、市**的紧急调度,市级各有关部门立即启动紧急应急预案,展开救援。市交委、重庆海事局、市公安消防总队现场施救。市交巡警总队立即对渝澳大桥和嘉陵江大桥进行交通管制。经过紧急施救,落水人员中有9人**获救,交通、港航、海事、公安、消防、应急办等部门继续全力搜救两名失踪者。

落水11人全部获救

经全力搜救,昨日21时许,两名失踪者也获救,标志着11名落水者全部获救。

截至目前,“鑫缘渔港”餐饮船断缆后漂流至渝澳大桥处固定,暂未危及下游桥梁和船只。

洪峰过境 我市转移6万人应对得当无人死亡

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为应对昨日洪峰过境,我市转移群众近6万人,目前无人死亡。重庆港航局介绍,23日或解除两江禁航令。

据水情预报显示,嘉陵江北碚昨日8时水位为25.24米,较前日上涨9.01米;长江寸滩昨日8时水位18.61米,较前日上涨6.07米。重庆港航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照此计算,洪峰通过北碚和到达长江的时间大致为昨日21点和今晨3点。市港航局表示,洪峰过境时,嘉陵江合川段水位将达29.43米,超过禁戒水位11米。

面对险情,合川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防范措施,为此,市长黄奇帆批示:“在这次嘉陵江特大洪峰应急抗洪*险过程中,合川区委、区**沉着应对,及时动员群众转移,避免了可能发生的伤亡事故,应予嘉奖。下一步,灾情还在继续,市**相关部门与合川区要密切关注,抓好防范并做好各种物资准备。”常务副市长马正其于昨日8时前往北碚、合川现场指挥*险工作。

据预告,昨日20时,三峡入库流量将上升至*大的每秒45000立方米,库区水位或陡涨5米,这是今年来的*大洪峰,此前*高仅为每秒38000立方米。大流量维持一天后,将于今日晚开始下降。

嘉陵江30年一遇的洪水给许多商铺带来了极大的损失,近日重庆的天气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希望各位市民在生活中注意身体,在交通上注意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