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秋季房展遇上秋凉,人们只看不买

2011-09-21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北京秋季房展会日前冷清落幕。楼盘意向成交数据再度“缺席”,由展台登记客户和看房客户人数取而代之。这是继今年春季房展会之后,主办方和房企第二次不公布现场成交情况。

本届房展会一些现象颇耐人寻味:一方面,购房者观望情绪再次升温,意向成交冷清;另一方面,外埠和海外的诸多房地产项目纷纷*滩。

看房者冷眼旁观

笔者刚刚踏入房展大厅,就遭遇销售人员的“围攻”。为了招揽客户,不少楼盘搞起了“多盯一”战术。在展馆东门门口,两个销售人员盯上了一对看房的年轻夫妇,其中一人不停地向男方介绍项目信息,另外一人三步并作两步挡在女方面前,介绍起该项目的优惠打折等。年轻夫妇“逃离”后,两人又立马“围攻”一名40多岁的中年看房者。

在本届秋季房展会上,海外、外埠楼盘项目优惠力度要比北京本地的大得多。部分楼盘项目打出了***付款打折优惠、一些海景房项目甚至以“免费旅游、包食宿”的招牌来吸引看房者。而且,参展商们在宣传册、现场表演方面也下足了工夫。但是,与参展商和销售人员的热情相比,看房者的态度显然冷淡得多。

多位看房者直呼房价“不给力”,所以展会现场仍旧是“看的多买的少”。本届参展项目的折扣主要集中在9.7-9.9折之间的惯常折扣。而北京项目的*低折扣为9.5折,但多位于远郊区县。房展会的*低折扣是外埠项目,即海南四季春城Ⅱ期泉倾**打出的“9.2折起”。在现场,大多数北京本地项目,除了在展会期间购买、***付款的情况下能享受9.7-9.9折的折扣,*多就是赠送一些家电比如液晶电视之类。而几位看房者直言,自己是在北京本地工作生活的刚需,所以外地项目的优惠力度再大也没用,“北京项目也应顺势而为降价了,送什么都是‘浮云’,只有实质性降价才是王道。”

一位在现场看房的钟先生表示,“我们是改善型住房需求,在二环内有个小房子,想在远点的地方再买一套面积大一些的。但现在的价格**不能接受,还是太贵了;三环至四环内20000元/平方米左右,是我们能接受的心理价位。”

看房者的买房意向和动力明显不足,根据房展组委会的统计,本届秋季房展会的4天内共有13.07万人参观房展,其中1.7万购房人做了购房登记,而在登记北京项目的有7843人中,仅有1700人去项目实地看房。另外,此次房展会的成交均价为18090元/平方米,比春季房展的21164/平方米的价格低了不少。其重要原因是此次许多参展房企推出的是40年到50年商业产权项目,这类房源的价格相对不高直接拉低了整个房展的成交均价。

小编结语:小编认为房展会上的买方观望态势只是楼市的一个“缩影”,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准购房者们和房企之间的“僵持”仍将持续。而房价能否实质性下降、降幅多少,都取决于买卖双方博弈的结果。

目前房企降价面临“左右为难”的局面。一方面考虑拿地成本等利益因素;另一方面,压力也来自楼盘项目的老业主们。在某种程度上,老业主的压力已经传递给房企,“换句话说,房企不敢大幅度下降,也是基于心理上的考量。他们一方面要顺应政策和市场的要求,另一方面要面临来自部分老业主的诉求。”

就目前的形势来看,今年年底前成交量很难回升,甚至有可能再创新低。对于业主和房企来说,出售难度都在加大。尤其是房企,在信贷紧缩和资金回笼难度增大的情况下,不排除部分开发商采取继续降价销售的方式来缓解资金压力,房价仍有进一步下降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