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发力:A380十月启航 波音缠斗细分市场

2011-09-21来源 : 互联网

有“空中*无霸”之称的空客A380成为焦点。

9月20日晚,南航为其**架也是国内**架A380提前进行预热。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下称“南航集团”)党组书记谭万庚表示,南航*架A380将于10月14日在法国图卢兹交付。根据中国***的规定,新机型正式运营前,需要进行25小时不载客验证飞行,所以A380将于10月17日正式投入运营。届时,中国南航将成为中国*家,**第七家运营空客A380飞机的航空公司。

南航总共订购5架A380,也是中国目前**一家订购空客A380的用户。

南航策略

对于空中*无霸的运营,谭万庚则表示有信心运营好。

目前南航共拥有波音、空中客车运输机、直升机等近450架,机队规模亚洲**。南航第二架A380也正在进行客舱装饰;一直历经多次延迟交付的波音787梦想飞机,在国内交付的*架飞机客户也将是南航。

中国*架空客A380执飞国内航班期间,将采取豪华头等舱、头等舱、经济舱三舱布局,共设506个座位,包括8个包厢式豪华头等舱,70个全平躺头等舱、428个经济舱。在机票价格方面,与其他机型同等舱位一致,其中,头等舱价格为经济舱价格的230%,豪华头等舱价格为经济舱的280%。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指,与此前*大的飞机相比,A380飞机每航班可多运送40%的乘客。平均每座燃油消耗比此前大飞机减少17%,相应地减少碳的排放。

空客、波音不同路径

或者是巧合,波音公司也选择在9月20日下午由其民用飞机集团产品市场总监吉姆·哈斯**波音目前的新机型,并与市场结合进行分析。

此前波音预测,未来20年,由于客运需求量增大及新航线开拓,对机场设施适应性更强的单通道飞机和双通道飞机,将是飞机市场增长的主力,以波音787为代表200至300座的飞机才是市场主流,而超大型机增长缓慢。其市场预测为未来20年**航空公司共需要33500架新飞机,而超大型机的市场只有约820架。

空客却不这样认为。9月19日空客在英国伦敦发布*新**民用航空市场预测,在其预测中,截至2030年,**50亿人口(总人口的60%)将生活在城市,超大型城市将从目前的39个增长到87个,增长一倍多。同时,90%以上的远程旅客将在这些超大型城市之间飞行。

在空客战略中,像北京和上海这样的枢纽其实就是“超大型枢纽”。枢纽则需要超大运输能力及运输效率的飞机,可以应对未来机场拥堵及基地越来越少的情况,在不增加航班数量及基础设施的情况下,类似A380这种超大型机是*佳解决方案。

所以空客预测,在未来20年,**对于诸如A380这样的400座以上的超大型飞机(VLA)的需求量将达到1781架,价值6000亿美元。按价值计算,占**总需求量的17%。按飞机数量计算,占**总需求量的6%。来自空客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7月,A380获得来自**18家客户的236架确认订单。目前已交付56架。

出于战略差异,波音在对应空客A380这种超大型机上并没有相应的机型。在波音看来,目前已有的737、787、777及747-8系列飞机已经完全可以满足对每一细分市场的需求。并强调,与竞争对手相比,可以做到燃油效率*高、运营能力*强。吉姆·哈斯尤其重点介绍波音777-300ER机型,其针对300-400座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