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打出头鸟 芒果台停办选秀 

2011-09-19来源 : 互联网

比起以往的风风**,“2011快女”多少有些黯然神伤。9月16日晚,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李浩证实,明年湖南卫视将**举行选秀活动。

办选秀节目,湖南卫视棋高一着,他们不仅年**足人气和收视率,而且收入也*得盆满钵满。眼看其他卫视盲目跟风,湖南卫视早有想法改换门庭,所以对于广电总局的“禁令”置若罔闻,对于广电总局的“警告”充耳不闻,终于惹得广电总局痛下杀手:湖南卫视明年停播选秀节目。

其实,广电总局这做法,正好中了湖南卫视的圈套。一直以来,湖南卫视善于自我炒作,明年禁播选秀节目,与其说是处罚,不如说是另类炒作。既博得观众好感,又正中自己下怀,两全其美,岂不乐悠悠?再说,湖南卫视办了多年选秀节目,目前明显没有新意,就算广电总局不要求停办,湖南卫视可能也不想办了。趁着广电总局“通报”,湖南卫视来个顺水推舟,给足广电总局面子,其实是让其乖乖上当。

早在2007年7月,广电总局就在批复湖南电视台举办2007年《快乐男声》的文件中明确规定:不要炒作各种所谓的**新闻、花边新闻以及歌迷、观众的狂热追捧等,防止负面效应等;两个月后,广电总局又发出通知,要求播出群众参与的选拔类活动“每场播出时间不超过90分钟”等,但这些对湖南卫视几乎不起作用,你说你的、我做我的,我早就不想做了,就等着你中套了。没想到,广电总局还真的就中套了!

广电总局通报湖南卫视,无非出于两个原因:一是枪打出头鸟,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二是目中无人,顶风违规。对湖南卫视的处罚,广电总局显然也心太软:若是**个原因,早就该出手了;若是第二个原因,不该仅仅停播一年,**可以“**”。

对于处罚,从湖南卫视各方的态度来看,也**是在忽悠广电总局:主持人汪涵和何炅不无调侃地表示,比起往年比赛收视率多次摘得全国收视**的好成绩将获得奖金,今年因为超时可能要罚款,做完了节目我们还要亏本;而在2011年《快乐女声》产生“黑马**”当晚,何炅在节目*后竟然讲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不知道何时才能再见到大家!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李浩更是有点“大言不惭”,明年将不会举办群众参与的选拔类电视活动,近期内将推出一系列创新节目……种种迹象表明,不办选秀节目,湖南卫视早有打算。不是吗?广电总局刚刚通报完毕,湖南卫视就将推出一系列创新节目,不知广电总局闻言作何感想?

据说,浙江、青海卫视称,他们的选秀节目不受禁令影响,未被停办。对于此事,湖南卫视或许会偷着乐:你们尽管牛打死、马打活吧,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明年一年,养精蓄锐,一年过后,如果觉得选秀节目还有潜力又办,权力在自己手中,命运由自己主宰,这样做节目何等洒脱!明年不办选秀,广电总局真的中了湖南卫视圈套。退一步海阔天空,停一步蓄势待发,干自己想干的事,要做就做*好——这正是湖南卫视办节目的思路和策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