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拐点初现 过半城市停涨

2011-09-1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房价上涨速度正在减慢。国家***18日发布的8月楼市统计数据显示,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4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停涨,1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从整体看房价涨幅进一步收窄,楼市正朝着调控预期的方向发展。

国家***数据显示,环比7月份,70个大中城市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30个,即共有46个城市实现停涨,比7月份增加了15个。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这是2009年以来*次出现了过半城市房价环比止涨,而且,8月份房价环比止涨的城市数量一下子比7月份多出了近一半,可见政策见效比较快、比较明显。

杨红旭认为,从停涨的城市数量、涨跌幅等指标来看,大中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已经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抑制,楼市已经到了停涨的临界点,全国房价下降的拐点已经初步显现,随着调控的持续深入,更多城市将迎来价格调整,拐点将在半年内进一步确立。

尽管如此,但从同比来看,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尚有1个,而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全部为上涨,无一下降。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楼市调控正处于艰难博弈时期,调控高压态势仍不能改变,力度不能放松。

央行日前发布的三季度居民储户调查结果显示,对当前房价水平,75.6%的居民认为“过高,难以接受”,为2009年以来的*高值。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抑制高房价限贷限购仍需从严,*终实现市场价格平稳。张大伟认为,限购政策周期内,在金融贷款和其他**渠道收紧的情况下,开发商势必会更多地通过降价求售来获取资金,全国性的买方市场将逐步到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