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号线一期开通 沙坪坝到观音桥4元

2011-09-19来源 : 互联网

 

轻轨3号线试运营已进入倒计时状态。昨天,重庆轨道交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2011年9月17~1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余位轨道交通****,对3号线一期两路口—鸳鸯段试运营准备工作进行了评估审查,一致认为:总体准备充分,已具备了试运营的基本条件。

3号线一期开通两路口至鸳鸯

我们日前在轻轨3号线列车上看到,车厢内的站点指示牌中,明确注明3号线一期的起点为两路口,止点为鸳鸯。具体的线路是:两路口—牛角沱—华新街—观音桥—红旗河沟—嘉州路—郑家院子—唐家院子—狮子坪—重庆北站—**寺—童家院子—金渝—金童路—鸳鸯。

从两路口到*车北站4元

早在今年7月,市***就公布了我市轨道交通一、二、三号线站点及换乘详细票价。即将开通试运行的3号线一期两路口至鸳鸯段的具体票价是多少呢?我们为您梳理了一部分。

两路口到牛角沱站是2元*;

两路口到华新街、观音桥、红旗河沟、嘉州路这4个站点的票价都是3元*;

两路口到郑家院子、唐家院子、狮子坪、重庆北站、**寺、童家院子这6个站点的票价是4元;

两路口到金渝、金童路、鸳鸯这3个站点的票价都是5元。

6条可以转乘的“热门”线路

线路一 沙坪坝至观音桥

票价4元 换乘一次

乘坐地铁一号线,从沙坪坝出发,到两路口换乘轻轨三号线,到达观音桥。

线路二

从较场口至观音桥 票价2元

换乘一次

乘坐地铁一号线,从较场口出发,到两路口换乘轻轨三号线,直达观音桥。

(这条线路相当快捷,并且能避开华新街等几个道路堵点。)

线路三

新山村至观音桥 票价4元

换乘一次

乘坐轻轨二号线,从新山村出发,到牛角沱换乘轻轨三号线,到达观音桥。

(相比乘坐公交或者是自驾花费的时间,无疑乘坐轻轨是*好的选择。)

线路四

沙坪坝至重庆北站 票价4元

换乘一次

乘坐地铁一号线,从沙坪坝出发,到两路口换乘轻轨三号线,直达重庆*车北站。

(相比从沙坪坝乘坐公交202耗时近1小时,这条赶*车的线路**可以**你准时到达。)

线路五

较场口至重庆北站

票价4元

换乘一次

从较场口至重庆北站,你可以选择乘坐地铁一号线,在两路口换乘轻轨三号线,抵达重庆*车北站。你也可以选择乘坐轻轨二号线,在牛角沱换乘轻轨三号线,到达重庆*车北站 。

(尽管票价一样,也都只需换乘一次,但是选择乘坐地铁一号线,到两路口换乘一共经过12个站点,而选择乘坐轻轨二号线,到牛角沱换乘一共经过14个站点。你可以根据你的乘坐地点来选择路线。)

线路六

新山村至重庆北站

票价5元

换乘一次

乘坐轻轨二号线,到牛角沱换乘轻轨三号线,可以直达重庆*车北站。

据了解,红旗河沟、郑家院子、**寺、童家院子这4个站点下方,仍用红色小字体写着“未开通”,预计将在明年开通。不过,轻轨三号线的开通仍会大大缓解重庆交通的压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