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车绝技保娃娃平安

2011-09-0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在我市安全校车现场会上,新校车露出真容。市安监局局长肖健康说,校车拥有**绝技,它不怕*、不怕翻、不怕爆、不怕撞。至于学生乘车的车费问题,肖健康表示,学生乘车有财政补贴,具体金额正在测算。

安全性能如何?

**绝技招招神奇

昨日,备受期待的校车一亮相便引来一阵尖叫:和欧美校车长得太像了,都有明显的大鼻子。校车的鼻子为什么这么长?校车生产厂商、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校车项目总工程师达永乐介绍,这种**造型的校车,采用发动机前伸式设计,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可起到缓冲作用,*大限度的吸收撞击能量,为车内的学生提供安全**。

校车的绝技不仅如此,它拥有**绝技(见图),可以说招招都保护着学生的平安。达永乐说,比如,其破玻逃生装置,可以在一秒钟内将车窗玻璃全部破碎,赢得脱险时间。除了**绝技,校车还有发动机自动灭*装置、非触压类似手电筒的便携式灭*器、专用翻转座椅、安全带等。

校车价值多少?

*高价值50万元

校车分为70座、30座、10座三种车型,依据车型,每辆市场售价从10~50万元不等。肖健康表示,“此次校车投放运营,将采取**模式。学校不用出*购车,也不用养司机。”

据悉,所有校车先有****,统一购买。然后交由公交、交运集团托管经营,其中,主城校车由公交集团负责统一运营,区县的校车由交通集团负责运营,校车驾驶员按条件由各自单位派出。购车款分10年分期偿还(**有一部分补贴)。

车费将是多少?

有补贴正在测算

乘坐校车,学生将使用月票,那么,车费是多少呢?肖健康说,每辆校车有固定的行驶路线,有专营和兼营两种运营模式。小学和幼儿园校车实行专营,而高中、大学校车则可兼营。对于专营校车,财政会给予补贴。对于学生车票,有补贴,但是因目前运营成本正在试点核算,所以尚无法说出具体车费。当然,对于财政条件好的区县,学生乘坐校车有望全免费。

何时普及全市?

正试点年底普及

安全性能这么高,那么校车何时能够上路?何时能够普及?肖健康说,校车将在南川区、渝中区、巴南区**试点运营。目前,南川区投放的10辆已上路,渝中投放的100辆将于近期上路,下一个则是巴南,“年底,将投放3000辆校车,全市普及”。

校车**绝技

1破玻逃生装置

分为手持破玻器、遥控破玻器两种。前者如一把扫帚,贴近玻璃,一经启动,便可将12毫米厚车窗玻璃粉碎;后者则是由驾驶员控制的一个红色按钮,位于驾驶室内,只需一摁,玻璃便碎。值得一提的是,破玻器采用的是军用微型定向爆破技术,玻璃碴不会四溅,只会如雨点般落下,不伤人。破玻器主要用于*灾或其他突发状况,1秒钟内便可破碎整车玻璃,赢得逃生时间。

2停车指示信号

校车停车上下学生时,其车尾顶部的红色信号灯亮起,同时,其车身左侧的停车指示牌自动伸展开来,提示过往车辆。我市拟出台规定:校车在上下学生时,社会车辆不能超车。

3防爆油箱

是添加有铝合金抑爆材料的特制油箱。当遇到明*、静电、撞击、翻覆和雷击等情形时,可有效抑制容器发生爆炸。

4防扎防漏轮胎

不怕扎也不怕漏气。即使是被长达10厘米的10颗铁钉扎穿。因为在轮胎内壁附有的特殊材料,有极强的粘性和回弹性。当尖锐物扎入时,防漏密补层会紧紧包裹住尖锐物,从而防漏;当尖锐物拔出时,防漏密补层破口处会自动收口,依靠粘性使破口处防漏密补层粘合。

5自动记数系统

自动记数系统是由安装在校车里的视频探头,连接智能数据处理系统组成。车内上了多少、下了多少,还留着多少,都会通过显示屏告知驾驶员。因此,不会出现小孩遗留在车内发生惨剧的情形。

6隔热阻燃垫

校车内的坐垫、座椅、车厢等全都是隔热阻燃材料,能阻止和延缓*势蔓延,为逃生赢得宝贵时间。

7黑匣子

校车内都安装了“校车GPS及后台视频监控系统”(俗称“黑匣子”)。当发生校车超速、超载,或驾驶员打瞌睡的情况时,后台管理系统就会发出警报。

8防碰撞报警系统

校车内,安装了“HCDAS车道偏离及防碰撞报警系统”。同时,校车前后都安装了视频探头。当前后三米左右,发生有人或车穿过的紧急情况时,系统会自动报警提醒驾驶员。如驾驶员没来得及处置,防碰撞系统会自动启动,紧急制动,不会撞上行人或前车。

9安全门、安全天窗

在校车车门的另一侧,安装了一道安全门。在车顶安装了安全天窗。无论车辆翻覆到哪一边,都能有安全通道,帮助受困者脱离险境。

10、360度补盲镜

校车使用了360度无盲区设计的补盲镜。将车身周围所有状况一览无遗,避免因观察出现盲区导致学童安全事故发生。

标签: 幼儿园校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