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团圆和老人一起吃月饼

2011-09-09来源 : 互联网

现场1300个月饼免费品尝

昨日上午10点,涂山镇东海长洲中庭,优美的旋律在小区里回荡,男女老少搬来凳子在院坝中间高兴地围坐在一起,等待中秋文艺节目开演。在活动现场的两侧,由涂山镇**提供的1300多个月饼被摆上了桌面,免费提供给市民品尝。

涂山镇党委书记徐义红称,活动现场提供的月饼是**专门到大饭店订做的,考虑到口味各不相同,采购部门还去大型超市里购买了100盒。此外,涂山镇**还为1300户左右的困难群众送去了月饼票。

徐义红介绍,全镇有常住人口7.8万余人,有接近一半的市民是农转非人员。为了让大家能从农民尽快变为市民,涂山镇正在利用传统节日,打造涂山镇人民的精神家园。为此,涂山镇以社区、村为单位,建立了56支群众性文化队伍,每月举行不同主题的演出,涉及太极、舞蹈、腰鼓等,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今天的中秋活动,所有的节目都来自社区居民自唱自演。”徐义红笑着说。

老外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我的情也真,我的爱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节目演出中,有两位皮肤黑黑、穿着黑色T恤的外国朋友,他们来自埃塞俄比亚,男的中文名字叫阿耶捏,女的中文名字叫齐安,今年都是23岁。两人深情对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吐词非常清楚,配合也很默契,听得台下观众如痴如醉,还有甚者和着音乐排起掌,给他们打着节拍。演唱完后,两位外国朋友获得了热烈的掌声,还有人喊着让他们再来一*。

齐安称,他们二人来中国快两年了,现在在洋人街一家咖啡厅上班,有时也要参加一些演出。这个月的9月17日也是他们国家的传统节日,好比中国的春节。身在异国他乡,两人很想念父母、亲朋。不过,重庆很不错,他们很喜欢这座城市,也愿意继续在这里生活下

来自涂山镇仁济路社区的罗世群老人在一群志愿者的簇拥下,来到了舞台**。她拿出自己现场剪出的年年有余和大红喜字,祝贺街坊邻居、中外朋友中秋快乐。

罗世群今年已经74岁,从小喜爱剪纸艺术,退休后还拜师学艺,专攻剪纸艺术。10多年来,老人剪出了7000多幅剪纸作品。“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好日子。我家里,现在不愁吃、不愁穿,啥都有……”罗世群说,如果没有现在的好日子,她恐怕还没得空闲来琢磨剪纸这门手艺。如今,罗世群的剪纸有的已经漂洋过海到了加拿大,还有部分作品被带到了**等地,广受欢迎。

罗世群还决定将这一技艺传授给更多的人,镇里知道后非常重视,准备在社区专门设立艺术创作室,让更多的居民都有机会认识、接触、学习这一传统技艺。记者 徐勤

市民感受

能在重庆过中秋 是一种幸福

10年前从西安来重庆打工的张先生,如今在涂山镇开起了服装厂。“能在重庆过中秋是一种幸福。”张先生告诉记者,重庆给他的感触很多,这座城市很有活力,人也豪爽。10年来,他在重庆度过了多个中秋节,这次将是*开心的一次。如今,张先生的家人已来到重庆和他一起生活,他还准备接父母来重庆玩,感受重庆的魅力。

中秋团圆活动 让我感到温暖

刘雨琪今年10岁,是兴隆湾小学五年级学生,因妈妈在成都打工,爸爸在外跑车,平日里刘雨琪便住在姑妈家。刘雨琪说,她很高兴来参加中秋活动,不仅能吃到月饼,还获得了一份中秋礼物。

这么多重庆市民能聚在一起欢度中秋节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让老人和小孩感到了节日的气氛,也感到了温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