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爱牙日是几月几号?爱牙日主题是什么?

2018-06-29来源 : 互联网

可能有不少人都听过爱牙日,顾名思义,全国爱牙日是一个提醒大家关注自己牙齿健康的节日,在1989年,由***、教委等部委联合签署,确定了每年的(中国)全国爱牙日。那么2018年全国爱牙日是几月几号?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2018年爱牙日是几月几号?

2018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戊戌年(狗年)八月十一,2018年9月20日是我国第二十九个全国“爱牙日”。

每年的9月20日是我国的爱牙日,爱牙日的设立就是为了唤起大家对于牙齿**的意识。每年的爱牙日都有设定活动的主题。在群众中进行牙病防*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的意识,建立口腔**行为,从而提高全民族的口腔健康水平。

2018年全国爱牙日主题是什么

2018年全国爱牙日主题是什么:暂未公布,每年的爱牙日都会推出一个主题,为了就是让人们重视口腔健康,世界卫生组织(WHO)1981年制定的牙齿健康标准为:1.牙齿清洁 2.无龋洞 3.无疼痛感 4.牙龈颜色正常 5.无出血现象,而我国达到牙齿健康标准的人口不足1%。所以爱牙日的到来,用户应该多关注口腔健康,随时绽放自信笑容。

全国爱牙日历年主题

1989年:人人刷牙,早晚刷牙,正确刷牙,用**牙刷和含氟牙膏刷牙。

1990年:爱牙健齿强身。

1991年:爱护牙齿从小做起。

1992年:爱护牙齿,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1993年:天天刷牙,定期检查。

1994年:健康的生活需要口腔卫生。

1995年:适量用氟,预防龋齿。

1996年:少吃含糖食品,有益口腔健康。

1997年:爱牙健齿强身,预防龋病。牙周疾病,健康的牙齿伴你一生。

1998年:健康的牙齿,美好的微笑。

1999年:老年人的口腔**。

2000年:善待牙齿。 2001年:吸烟与口腔健康。

2002年:预防牙周疾病维护口腔健康。

2003年:有效刷牙预防牙周疾病。

2004年:口腔健康与生命质量。

2005年:关注孕妇口腔健康。

2006年:婴幼儿口腔**。

2007年:面向西部,面向儿童。

2008年:中老年人口腔健康。

2009年:维护口腔健康,提高生命质量。

2010年:窝沟封闭,保护孩子

2011年:健康口腔,幸福家庭副主题:呵护孩子,防止龋齿

2012年:“健康口腔,幸福家庭”,副主题“关爱自己,保护牙周”。牙齿健康要自己做主。

2013年:“健康口腔,幸福家庭”,副主题为“关爱老人,**失牙”

2014年:“健康每**,从爱牙开始”

2015年:“定期口腔检查,远离口腔疾病”

2016年: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

如何保护牙齿?

1、选对牙刷

牙刷要选择刷毛相对柔软的牙刷,这样可以保护我们的牙釉质。用硬毛质的牙刷刷牙,由于其对牙齿造成的压力过大,致使牙釉质(引发牙齿敏感和空洞)的保护作用失效,牙龈退化。建议每天以圆周式的擦洗方式对牙齿进行清洁,时间两分钟为*佳。所以,在选购牙刷时一定要看清楚再购买。

2、少吃硬质食物

过度地吃硬质的食物,容易造成牙龈断裂,给牙齿带来伤害。现在有许多的人都喜欢吃硬质食物,如:冰块、硬糖果、核桃等,因为它们口感好,有嚼劲。其实,适量的食用一些硬质食物对牙齿**是很有好处的,它可通过不断的咀嚼来达到**牙齿的功效,但千万不能过度。

3、常用牙线清洗牙齿

存留在牙齿缝隙内的细菌,经过长时间的堆积,容易形成斑块,而这些正是导致蛀牙和牙周病的罪魁祸*。建议每天至少使用一次牙线,帮助清除藏匿在牙缝中的牙菌斑。尤其女生们可以在自己的化妆包里放一根牙线或其他盥洗用品,方便随时随地清洁,呵护牙齿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