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三伏天哪个伏最热?三伏天中伏有多少天?

2018-06-27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的夏天已经到来,不少地方已经出现高温天气了,夏天一到距离三伏天也不远了,三伏天天气炎热,那么三伏天哪个伏*热呢?三伏天中伏有多少天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2018年三伏天哪个伏*热

三伏天*热阶段:中伏

2018年中伏时间:2018年7月27日——2018年8月15日为中伏。中伏通常也指从夏至后第四个庚日起到立秋后**个庚日前**的一段时间。也叫二伏。

说到三伏天中哪一伏*热,就要提起民间一句俗话“冷在三九、热在中伏”,意思就是一年中*热的日子属“三伏”,而“三伏”中又以“中伏”*热。末伏过后天气渐渐凉爽。

因为入伏之后,地表湿度变大,每天地面吸收的热量较多,散发出来的热量较少,地表层的热量累积,所以**比**热。进入中伏,地面积累的热量达到*高值,天气就*热。

另外,夏季雨水较多,空气湿度大,水的热容量比干空气要大得多,这也是三伏天闷热的重要原因。在七八月份,副热带高压加强,在副高的控制下,高压内部的下沉气流,使天气晴朗少云,有利于阳光照射,地面辐射增温,天气就更热。

进入了末伏天后天气渐渐凉爽,早晚比较凉快,中午还是比较热,每个地区会有所不同。因为末伏已是立秋后,即使是俗称的“秋老虎”,白天热,早晚还是凉爽的。

2018年入伏是哪天

三伏天,是出现在小暑与处暑之间,是一年中气温*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三伏天”的“伏”就是指“伏邪”,即所谓的“六邪”中的暑邪。

2018年入伏的时间是2018年7月17日,“三伏天”长达40天。具体到今年的“三伏天”来说,7月17日交“初伏”,7月27日交“中伏”,8月16日入“末伏”,8月26日“出伏”。

2018年三伏天时间表:

2018年初伏10天:2018年7月17日-2018年7月26日;

2018年中伏20天:2018年7月27日-2018年8月15日。

2018年末伏10天:2018年8月16日-2018年8月25日。

2018年中伏有多少天:

俗话说热在中伏,总共20天。在三伏天里,一般来说,中伏的20天是*热的时候。中伏*突出的特点是“热”,而且是“湿热”,“桑拿”天气让人难以喘息,仿佛置身于一个大蒸笼。

“三伏”是初伏、中伏和末伏的统称,每年出现在阳历7月中旬到8月中旬这段时间。“伏”表示阴气受阳气所迫藏伏在地下的意思。夏至以后,虽然白天渐短,黑夜渐长,但是**当中白天还比黑夜长,每天地面吸收的热量仍比散发的多,近地面的温度也就**比**高。到“三伏”期间,地面吸收的热量几乎多于散发的热量,天气也就*热了。

从夏至开始,依照干支纪日的排列,第3个庚日为初伏,第4个庚日为中伏,立秋后第1个庚日为末伏。每个庚日之间相隔10天,从初伏到中伏的时间为10天,末伏也是 10天;中伏可能10天,也可能20天,因为当夏至与立秋之间出现4个庚日时中伏为10天,出现5个庚日则为20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