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三伏天气温怎么样?今年什么时候入伏?

2018-06-27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三伏天期间天气都是很热的,三伏天是一年中*热的一段时间,一般是从每年的7七月份开始,一直持续二十多天。那么2018年三伏天时间什么时候?2018年三伏天天气怎么样呢?

今年入伏是哪**

2018年入伏的时间是2018年7月17日, 2018年8月25日末伏结束,一共40天。

2018年初伏10天:2018年7月17日-2018年7月26日;

2018年中伏20天:2018年7月27日-2018年8月15日。

2018年末伏10天:2018年8月16日-2018年8月25日。

入伏,意指进入三伏天。 “夏至三庚数头伏”,这是确立初伏的依据。三伏天出现在小暑和立秋之中,是一年中气温*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所谓的“伏天儿”,就是指农历“三伏天”,即一年当中*热的一段时间。 可以这样理解:“伏”就是天气太热了,宜伏不宜动。但是三伏天之所以称之为“伏”,是因为也有不少寒冷因素在内。三伏是中原地区在一年中*热的三、四十天,三伏是按农历计算的,大约处在阳历的7月中下旬至8月上旬间。

三伏天出现在“小暑”与“大暑”之间,始于每年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古人以天干地支记录时间,每10天出现一个庚日,而由于各年庚日不同,所以入伏的时间各年也不一样。

2018入伏时间怎么算?

“夏至三庚数头伏”,意思是说从夏至开始算起,第三个庚日为进入头伏的时间,也就是入伏的时间。 整个的三伏天从夏至后第三个庚日开始,到立秋后**个庚日结束,历时三十到四十天。

三伏天初伏的计算是农历中的夏至节气以后的第三个庚日,就是入伏日,也就是说从夏至后第三个庚日起,三伏天就开始了。那什么是庚日呢,庚日就是天干地支纪年法中,含有庚元素(10天干之一)的日子。一伏就是从夏至后第三个庚日,到第四个庚日之间的日子。一伏多少天呢?一伏固定是10天,因为天干总共10位,从一个庚日到下一个庚日固定是10天。

至于伏期是30天还是40天即有一个中伏还是两个中伏的问题,一般说来,入伏日在7月18日以后(含18日)的年份伏期为30天,一个中伏;入伏日在7月17日以前(含17日)的年份,伏期为40天,两个中伏(今年和去年都是)。这种规律只有极少数年份例外。

三伏天的气候气温

因为入伏之后,地表湿度变大,每天地面吸收的热量较多,散发出来的热量较少,地表层的热量累积,所以**比**热。进入中伏,地面积累的热量达到*高值,天气就*热。

另外,夏季雨水较多,空气湿度大,水的热容量比干空气要大得多,这也是三伏天闷热的重要原因。在七八月份,副热带高压加强,在副高的控制下,高压内部的下沉气流,使天气晴朗少云,有利于阳光照射,地面辐射增温,天气就更热。

而进入了末伏天后天气渐渐凉爽,早晚比较凉快,中午还是比较热,每个地区会有所不同。因为末伏已是立秋后,即使是俗称的“秋老虎”,白天热,早晚还是凉爽的。

一般三伏天出现在小暑与处暑之间,是一年中气温*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

中国的南方地区在小暑时节平均气温一般为33℃左右;华南东南低海拔河谷地区,7月中旬可开始出现日平均气温高于30℃、日*高气温高于35℃。而在西北高原北部,此时仍可见霜雪,相当于华南初春时节景象。

大暑节气正值“三伏”,是我国一年中日照*多、气温*高的时期,全国大部分地区干旱少雨,许多地区的气温达35度以上,俗称的“三大火炉”也*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