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暑吃什么好?夏季适合吃什么水果?

2018-06-27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天气炎热,食欲也下降,炎热的夏天,除了用空调,有些食物也是有助于防暑的,那么夏季防暑吃什么好?夏季适合吃什么水果?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夏天解暑吃什么好

夏天太热可以吃西瓜,黄瓜,西红柿,苦瓜等,每周可以喝两三次绿豆汤。

绿豆汤

每周2-3次绿豆汤,绿豆是夏季清热解毒的*佳食品之一,夏天可以经常喝些绿豆汤是件很凉爽的事情,如果想要清热解毒的效果更好,*好把绿豆煮得烂一些,汤汁色泽浑浊;如果是想要消暑的话,就不建议煮得太烂了。另外,绿豆性凉,每周喝2-3次就可以了,不能喝得太多。

西瓜

夏天容易出汗,身体里的水分容易流失,体温会迅速升高,吃吃西瓜也是非常好的降温清热的方法,而且可以防止脱水,如果觉得很热可以少量的吃些冰西瓜,但不能过多,伤脾胃。

黄瓜

夏天经常吃些黄瓜,可以消肿利尿,改善上*而引起的咽喉肿痛,便秘等等症状,而且,黄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和维生素B1、核黄素、烟酸、维生素C等物质,可以除烦解暑,还可以美白瘦身。

苦瓜

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进食欲,健脾开胃,所含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明目的功效,而且它还是夏季解暑,清热的主力军。

适量喝些辣

红辣椒所含的辣椒素能帮助汗液顺畅地排出体外,带走身体大部分热量,所以,夏天的时候适量的吃些辛辣的食物对身体降温是有帮助的,当然了,不能过量。另外,炎热的天气会让人感觉闷热口干,多喝水也能给身体降降温。

夏天适合吃什么菜和水果

夏天要多吃蔬菜,如凉性平和的瓜茄类。同时添加糖醋柠檬汁等调味,以增进食欲。加之近年来,肉类等动物性食物消费量增加,体质呈酸性,多内热。吃些凉性蔬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泻*,排毒通便。

初夏是蔬菜上市的旺季,应该要多吃瓜果蔬菜,比如:黄瓜、丝瓜、冬瓜、苦瓜等,不能给予人体水分,还能降低血压,保护血管的功效。

对人体影响*重要的署湿之毒,夏季时可适当吃一些凉性蔬菜。而多吃西瓜、丝瓜、甜瓜、菜瓜等,能生津止渴,消除署意、清热解毒、预防便秘等。

夏季气温高,病原菌滋生蔓延快,是人类疾病尤其是肠道传染病多发季节。这时多吃些“杀菌”蔬菜,可预防疾病。这类蔬菜包括:大蒜、洋葱、韭菜、大葱、香葱、青蒜、蒜苗等。这些葱蒜类蔬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广谱杀菌素,对各种球菌、杆菌、真菌、病毒有杀灭和抑制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