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建军节是第几周年?建军节由来是什么?

2018-06-26来源 : 互联网

每年八月一日是中国人民***建军纪念日,因此也叫“八一”建军节。八一建军节是属于人民***的节日,那么2018年建军节是第几周年?建军节由来是什么?

2018年八一建军节是多少周年?

建军节成立于1927年,每年八月一日是中国人民***建军纪念日,因此也叫“八一”建军节。今年是第91个建军节,2018年建军节成立91周年。

1927年的“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反抗***反动派的**枪,宣告******立**革命**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开始。所以,8月1日被定为中国人民***的建军节,因此应该从1927年8月1日开始计算的,所以2018年的建军节是第91周年,同时也是第91个八一建军节。

建军节的由来是什么?

1927年8月1日凌晨2时,以***为*的前敌委员会和贺龙、叶挺、**、刘伯承等**的北伐部队2万人。在江西南昌举行了**起义,打响了*******反抗***反动派的**枪,是******立****斗争的开始。

1928年4月,**、陈毅率领保存下来的南昌起义军与毛泽东**的秋收起义部队在井冈山会师,正式组成了中国工农革命军第四军。1933年6月30日,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决定:每年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纪念日。同年7月1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批准了这个决定。从此,“八一”成了中国人民***的建军节。

1933年7月1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决定将8月1日作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从此,每年8月1日就成为中国工农红军和后来中国人民***的建军节。

当年8月1日,在瑞金叶坪红军广场举行了历史上**个“八一”纪念活动并且当日傍晚在瑞金城南竹马岗举行了红军阅兵式和分列式。从此,8月1日正式成为人民军队的建军节。因此,可以说南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而瑞金是八一建军节诞生的地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