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晨跑好还是夜跑好?夏季什么时候跑步合适?

2018-06-2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热爱运动的朋友会选择跑步来锻炼。到了夏天天亮得早。不少人都会晨跑,晨跑好还是夜跑好?有什么区别?夏季什么时跑步比较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夏天晨跑好还是夜跑好早上跑步和晚上跑步效果是有一定差异的,由于人的身体状态和外界环境都有区别,跑步应该根据适合自己的时间来选择,晨跑和夜跑各有各的好处,也各有各的弊端。

1、夏天晨跑更减肥

如果有减肥想法人群,晨跑比夜跑更好,因为早晨起床后,人的血糖值较低,晨跑前进食量少,就算运动,身体也无法从食物中获得能量,转而将脂肪转化成能量,所以说早上跑步更容易燃烧脂肪。

2、夏天晨跑调节身体代谢

晨跑可以帮助提高身体新陈代谢率,让全身器官功能提高到较高水平,让人**充满活力和生机,而且晨跑之后,新陈代谢在有氧训练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了高水平,因此身体燃脂过程会加速继续。而且坚持晨跑在一定程度上能让人改掉赖床的习惯,有助于生物钟调节。

3、夏天夜跑更有助睡眠

夜间出来跑步,**积蓄下来的能量在夜间被释放,身体更易适应运动节奏,而且晚上适度运动会产生轻微的疲劳感,跑完步后用热水泡泡脚,能使脚部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调整睡眠质量。

4、夜跑空气质量更好

早晨是**空气中二氧化碳浓度*高的时候,如果过早的出来跑步,人体吸收过多空气中的污染物,容易引起呼吸系统疾病,而夜晚氧气含量较多,空气质量相对来说也好了许多,选择这个时间段跑步避免了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5、夜间跑步避免发生血栓

早上人体血液中血小板数量比较多,血液比较粘稠,如果不注意稀释血液,容易导致血栓,因此晨跑前应该喝一点凉开水或是淡盐水来稀释血液浓度。

夜间身体血液中血小板数量相对减少,这时候进行跑步可以避免发生血栓。

夏天晨跑*佳时间

五点到六点半

夏秋季节天气相对于闷热一点,为了自身舒适着想,可以稍微早一点晨跑,时间点选择五点到六点半之间。

不过,这是一般规则,有特殊情况的话,比如那**有大雾天气,就不宜过早出来晨跑,以免不新鲜的空气污染到身体,这时需选择稍微晚一点,等大雾散去为宜。当然,时间也不要过长。

晨跑和夜跑的注意事项

晨跑

晨跑时不宜空腹,也不宜吃的过饱,可以适量吃一些含碳水化物的食物,注意水分补充;晨跑后不要立刻坐下,以免引起抽筋,而且影响胃部和肺部健康,还容易使血管膨胀;跑完步以后毛孔扩大,细菌容易入侵,因此跑步以后不要马上吹空调和风扇,不要马上洗冷水澡;晨跑后身体机能还在剧烈运行,马上吃东西,尤其是吃冰冷的食物对肠胃影响很大。

夜跑

夜跑时要注意选择地势平坦,熟悉的路段进行,饭后半小时再开始跑步,和晨跑一样,也要做做相关的热身运动,让心脏和肌肉更快进入状态;夜间温度比白天要低一些,跑步出汗后更不要吹风和洗冷水澡,夜间运动会过多的消耗氧气,不利于身体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