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暑节气如何养生?大暑养生吃什么好?

2018-06-24来源 : 互联网

大暑即大热,大暑的到来意味着天气越来越热了,也到了夏季防暑的时候了。那关于大暑的养生小常识都有哪些呢?大暑养生吃什么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20***暑养生吃什么

绿豆:说到夏天解暑的食材,*先想到的就是绿豆了,中医上说:“绿豆味甘,性寒,有清热解毒、消暑、利尿、祛痘的作用。

鸭肉:鸭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夏季里食用鸭肉不但可以防止生病,还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养料。尤其是本身就体质虚弱的人在夏季里极为食欲不振,偶尔的还会出现**干燥的现象,只要吃了鸭肉就会缓解这种症状,还可以缓解夏季胃口不佳的现象。

西瓜:西瓜是夏季*主要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水分,被喻为“天然的饮料”,而且营养丰富,成为很多人消暑的*选水果。西瓜味甘性寒,有消暑除烦、止渴利尿之效,有“天然白虎汤”之称。

水蜜桃:桃子果肉内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及果酸,其中所含的铁元素更是占据水果中的前位。女性很多都有缺铁性贫血,经常吃桃子有助于补充身体里的铁元素,改善贫血症状。桃子里的果胶可帮助女性改善因肠胃不适引起的便秘症状。

南瓜: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化痰排脓、解毒杀虫功能、生肝气、益肝血、保胎。南瓜含有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其营养丰富。

丝瓜:丝瓜嫩瓜及花皆能够吃,且营养丰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人体所需矿物质钙、磷、铁,还附有皂甙、葫芦素等防病**活性成分。

茄子:茄子可以清热凉血,消肿解毒。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所以夏天食用,有助于清热解暑,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尤为适宜。

大暑怎么养生?

多喝热水少喝冷饮

大暑天气炎热闷湿,很多人为了解渴就猛喝水,***喝过多的水却会增加心脏负担,使血液浓度快速下降,甚至出现心慌、气短、出虚汗等现象,所以渴了要先少量喝水,缓一会儿再喝,*好是喝温开水,不要喝冰镇冷饮,对肠胃不好,也会把湿邪带入体内。

高温时段减少外出

大暑时节气温普遍很高,所以每天要避免气温*高烈日当空的时候出门,做好防晒措施,避免中暑等情况出现。外出穿衣要宽松舒适透气性好。

冬病夏*

根据个人体质来选择冬病夏*,比如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支气管哮喘、腹泻、风湿等阳虚症疾病,有上述慢性病的人可以利用好大暑这个时节*病,若是一些体质热的慢性病人就不适合用这种方式来*疗了。也可以趁着暑热天气把体内湿寒驱除。

饮食清淡为主

大暑时节,饮食要多咸少甜,以清淡饮食为主,忌辛辣刺激油腻生冷的食物,不宜进补,*佳调味品是食醋,*佳蔬菜是苦味菜,*佳汤肴是番茄汤,*佳饮料是热茶。从冰箱取出的食物切勿直接食用,应放置几分钟后再食用,或是加热后食用,冰冷刺激的食物不要吃。

大暑养生注意事项

晨练不宜过早:大暑天时天亮的时间都比较早,很多有晨练习惯的人都是天一亮就出门运动。但是其实晨练的时间不宜太早,以免影响正常睡眠。

避免阳光直射:大暑天每天上午11时到下午4时是紫外线、红外线*强的时候。过强的紫外线可造成皮肤和眼睛的损伤,并可致皮肤癌。而长时间照射红外线,可使颅内温度上升,脑膜出现炎症,发生日射病。

及时适量补水:大暑天运动出汗多,盐分丧失量大,容易使细胞渗透压降低,导致钠代谢失调,发生抽筋等现象。所以,大暑天运动及时补充水分非常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