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入伏是几月几号?入伏后怎么防暑?

2018-06-24来源 : 互联网

三伏天是一年中比较人的时候,入伏也就意味着一年中*热的时候即将到来,在炎热的三伏天时还是需要防暑的,那么2018年入伏是几月几号?入伏后怎么防暑?

2018年入伏时间

2018年入伏时间:2018年7月17日入伏,至8月25日结束,共40天。

2018入伏从哪天算起2018年入伏从7月17日开始算起,一直到8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这段时间也是一年中*热的时候,因此大家要做好防暑的准备。

入伏是从夏至日后数到第3个庚日是初伏,由于一年365天(闰年366天)都不是10的整数倍,今年某**庚日,明年就不一定是庚日。就是说,庚日的日期是有变化的,并不固定,所以每年入伏的日期不尽相同,但入伏日期总是是在7月11日至7月21日之间。第四个庚日到第五个庚日为中伏,立秋后的**个庚日到第二个庚日为末伏。每一个庚日相隔10天,中伏天数不固定,夏至到立秋之间有4个庚日时,中伏为10天,有5个庚日时,中伏为20天。

入伏后,地表湿度变大,每天吸收的热量多,散发的热量少,地表层的热量累积下来,所以**比**热,进入三伏,地面积累热量达到*高峰,天气就*热。

另外,夏季雨水多,空气湿度大,水的热容量比干空气要大得多,这也是天气闷热的重要原因。七八月份副热带高压加强,在副高的控制下,高压内部的下沉气流,使天气晴朗少云,有利于阳光照射,地面辐射增温,天气就更热。因此,“三伏天”的气候特点表现为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此时人体的感受自然是闷热难耐。

一般来说,出了伏天,天气会逐渐的转凉,尤其是今年出伏后,已经是立秋的半个月了,所以今年三伏天过后温度肯定会有所下降,天气逐渐的转凉。

入伏怎么避暑

1、伏天降温防暑,要注意,多休息好。夏天本来就是昼长夜短。睡的晚,起的早些。所以,要注意**自己合理的睡眠。

2、夏天出汗多,不要等到极度口渴了的时候,再去喝水。要时时备上凉白开水。隔一段时间喝上一些。解暑的饮品,绿豆汤之类,都是不错的选择。

3、天气闷热,潮湿,防暑的同时要注意祛湿气。情绪不要过于烦躁。多雨潮湿的季节,一些有关节疾病的人要多留意。

4、出门带好防晒的工具,遮阳伞,墨镜等,都是必不可少的。注意涂抹防晒霜。*好不要再烈日下行走。

5、夏天锻炼,*好选择,早晚,温度稍低的时候,*好避免一些运动过于激烈的项目,可以转为慢跑,散步,或者是游泳。

6、夏季出汗多,消耗量大。不用吃的过于的清淡。要适当的补充盐分。蛋白质等。一些水果蔬菜,还有瘦肉类,都是不错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