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暑农历是几月几号?大暑具体时间是哪一天?

2018-06-21来源 : 互联网

小暑之后就是大暑,暑即指热,大暑,顾名思义就是指大热,大暑是一年中*热的一个阶段,大暑节气时间不定,那么2018年大暑农历是几月几号?大暑具体时间是哪**?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20***暑是什么时候

20***暑是2018年7月23日,农历戊戌年(狗年)六月十一,星期一。

大暑农历时间:农历二零一八年六月(小)十一,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

大暑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太阳位于黄经120°。《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大暑,六月中。暑,热也,就热之中分为大小,月初为小,月中为大,今则热气犹大也。”其气候特征是:“斗指丙为大暑,斯时天气甚烈于小暑,故名曰大暑。”大暑节气正值“三伏天”里的“中伏”前后,是一年中*热的时期,气温*高,农作物生长*快,同时,很多地区的旱、涝、风灾等各种气象灾害也*为频繁。

大暑天气特征

一般说来,大暑节气是一年中日照*多、气温*高的时期,是华南西部雨水*丰沛、雷暴*常见、30℃以上高温日数*集中的时期,也是华南东部35℃以上高温出现*频繁的时期。

在7月底到8月初,正是西太平洋副热带暖高压的活跃期,它时常盘踞在中国东部地区,强盛的时候,可西进控制到中国西南地区东部,如四川东部、重庆等地。同样,在夏季,中国大陆许多地区常常受大陆高压控制,同样是下沉增温,晴空少云,滚热的地面,烘烤着大气,使气温居高不下。

一般来说,在日*高气温高于35℃的炎热日子里(气象上称为“炎热日”),中暑的人明显增多。而当日*高气温达37℃以上时(气象上称为“酷热日”),中暑的人数会急剧增加,特别是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的长江中下游地区,骄阳似火,风小湿度又大,更令人感到闷热难当。

大暑期间虽然高温是常事,但很多地方雨水也十分丰沛、雷暴*常见,是雷阵雨*多的季节。这里有谚语说:“东闪无半滴,西闪走不及”。意谓在夏天午后,闪电如果出现在东方,雨不会下到这里,若闪电在西方,则雨势很快就会到来,要想躲避都来不及。当然,有些地方也会遭遇“伏旱”。除长江中下游地区需要防旱外,陕甘宁、西南地区东部、特别是四川东部、重庆等地也要防旱。

大暑节气如何防暑?

1、睡眠充足,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只有保证充沛的体能才能对抗炎热的暑气

2、穿衣服以浅色,宽松为主,利于散发人体热量,颜色浅淡的衣服,不吸热也会让人感觉凉快些。

3、勤快喝水,暑天喝水要勤也要慢,能及时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同时通过身体的循环也能带走多余的热量。

4、夏天中午时分尽量不要出门,在*热的时段待在清凉的室内环境中,是防暑*简单的也是*有效的方法了,如果必须出门,不要觉得麻烦请带好遮阳工具。

5、作为有车一族的人们,尽量不要把老人小孩单独留在车内,汽车密闭性强,在暑天即使不是正午时分,车内也会因为气温过高导致车内人员中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