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温天气会持续多久?高温天气如何避暑?

2018-06-13来源 : 互联网

每年到了夏天天气开始热得让人受不了,而每年气温达到35℃或者以上的时候被称为高温天气,一般从七月中旬开始,高温天气都是比较难熬的,那么2018高温天气会持续多久?高温天气如何避暑?

2018高温天气持续多久

高温天气一般从7月中旬开始到8月中旬结束,持续时间为一个月左右,不过具体的天数可能根据每年的天气现象不同而有所差异。

到了5-6月份就已经很明显的热了。*热的一段时间是7月中旬到8月中旬,因为这期间是三伏天。*热的节气的话,大暑节气,是一年之中*热的节气。到6-8月北方降水偏多,南方长江中下游梅雨季节短暂,高温少雨,高温天持续久,大概20-30天左右,但很少有40度以上**天气。

中国气象学上,气温在35℃以上时可称为“高温天气”。如果连续几天*高气温都超过35℃时,即可称作“高温热浪”,通常是指一段持续性的高温过程,由于高温持续时间较长,引起人、动物以及植物不能适应并且产生不利影响的一种气象灾害。

盛夏季节,长江中下游地区长再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下,出现高温酷热天气,是我国夏季热浪袭击的重灾区。梅雨季节过后的7、8月份,一般年份都会出现20~30天的高温天气,梅雨期短的年份高温日数可超过40天。

高温天气怎么解暑1、多喝水

在炎热的天气里,你或许想要一杯冰镇啤酒。*好少喝酒,因为酒精可能导致身体缺水。矿泉水或低糖汽水是更好的选择。此外,咖啡或是可乐等含有***的饮料也尽量少喝,它们都会增加体内的代谢热量。

2、窗帘

在中午阳光强烈的时候,一定要档上窗帘。屋外的强烈阳光会照射进来,减少屋内的水分,和凉气。早上的时候很凉快,所以不用遮,而中午,下午的时候就一定要记得档上窗帘。

3、室内植物绿化

阳台庭院绿化,栽树种花,不仅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而且有调节小气候的作用,会使空气清新、凉爽宜人。因为绿色植物既能遮阳, 又通过叶面蒸发水分达到降温作用。

4、合理启闭门窗

如果在早晚凉爽之时开启门窗通风,让空气流通,而在白天尤其中午将门窗关闭,以隔绝室外热空气的侵袭,并拉上浅色窗帘,阻挡阳光,反射热幅射,就能使居室变得较为凉快。

5、夏季室内色彩合理搭配

在夏季时分,可以将屋内的摆饰换上清爽舒适的颜色,例如淡绿、浅白或是浅黄等浅色系色彩,让屋子呈现一片平和的视觉享受,没有笨重的颜色打扰心灵,视觉上就会带来莫大的舒畅和清凉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