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粽子怎么包?三角粽子简单包法步骤

2018-06-11来源 : 互联网

马上又快要到端午节了,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美食,粽子的形状不一,比较常见的有三角粽子、四角粽子,那么三角粽子怎么包呢?四角粽子简单包法步骤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四角粽子怎么包

四角粽子是*常见的粽子形状,我们备好材料自己在家就可以制作哦,四角粽子的*简单包法图解包粽子前,提前一晚将糯米、粽叶、蜜枣浸泡,裁好捆绑粽子的细线。

**步:将粽叶卷成圆锥形状;

第二步:取适量泡好的糯米装入圆锥粽叶;

第三步:*上部粽叶向下折,盖住糯米;

第四步:沿三角边将所有粽叶折好

第五步:用准备好的细绳将三角粽捆绑结实。一定要捆结实,包粽子跟包饺子一样,开口了就失去香味了。

包粽子用什么叶子比较好

一般来说,包粽子用的叶子需具备三个特征:

1、具有清香味

2、经水煮后不破

3、叶子面积较大

tips:从味道上,芦苇有*佳的优势,味道好,比较清新。但实际操作起来,确实是竹叶比较好包,竹叶大而耐煮,尤其适合对包粽子不太熟的人。芦苇是新鲜的叶子,包时容易断裂,不过用之前拿开水烫下就会比较好了。外表上看,芦苇的叶子一般比较窄而小,而且尾端是凹进去的,呈半圆状;竹叶子一般比较宽大,尾端是尖的。竹叶子是干燥的一年里什么时候包都可以,但现在正是芦苇叶刚下来的时候,当然是吃新鲜的了,其他季节吃不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