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小雪具体时间是几月几号?小雪是哪天?

2018-06-10来源 : 互联网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个节气,小雪时节到来之后,我国的北方地区已经开始下雪,但是地面的温度还不够低,小雪花落到地面上就化开了。那么2018年小雪具体时间是几月几号?小雪是哪天?

今年小雪是几月几号

2018年11月22日小雪

2018年小雪的日期: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戊戌年(狗年)农历十月十五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节气。起点于每年公历11月22日或23日,到达黄经240°。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曰:"10月中,雨下而为寒气所薄,故凝而为雪。小者未盛之辞。""小雪"是反映天气现象的节令。古籍《群芳谱》中说:"小雪气寒而将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

小雪三候

我国古代将小雪分为三候:"一候虹藏不见;二候天气上升地气下降;三候闭塞而成冬。"

小雪气候

小雪阶段比入冬阶段气温低。 到了小雪节气,意味着我国华北地区将有降雪。冷空气使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气温逐步达到0℃以下。

黄河中下游平均初雪期基本与小雪节令一致。虽然开始下雪,一般雪量较小,并且夜冻昼化。如果冷空气势力较强,暖湿气流又比较活跃的话,也有可能下大雪;

南方地区北部开始进入冬季。"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已呈初冬景象。

进入小雪时节,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逐渐降到0摄氏度以下,但大地尚未过于寒冷,虽开始降雪,但雪量不大,故称小雪。此时阴气下降,阳气上升,而致天地不通,阴阳不交,万物失去生机,天地闭塞而转入严冬。黄河以北地区会出现初雪,提醒人们该御寒保暖了。

小雪节气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的农业生产都进入了冬季田间管理和农田基本建设阶段。黄河中下游的华北地区正值初雪期,在降水较少的时期,小雪的到来意义非同小可,此时的雪水能抗旱,雪层能够防寒,冻死害虫。

长江中下游地区,小雪时节开始进入冬季,部分地区可见初霜。但初雪来得迟,一般在12月中下旬。这一地区在小雪节气期间开始了小麦、油菜的田间管理,并开始积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