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滴水是什么原因?空调滴水怎么办?

2018-06-08来源 : 互联网

空调是夏天的必备品,不过很多人有时发现空调会滴水,一般在室内安装的空调是不会滴水的,如果你发现自家的空调在滴水,那么一定是出现了问题,那么空调滴水是什么原因?空调滴水怎么办?

空调滴水是什么原因:

**种原因是:安装不平,伸出室外的出水管过高、出水管堵塞(多见于用了较长时间的空调)、出水管破裂(多见于室内机身引出处)等,这种情况是安装不合理而造成的,重新安装,安装牢固了,减少移动等情况,就可以解决掉。

第二种原因:空调内部缺少制冷剂了,会导致室内部分的连接管道沿线往下滴水,解决的办法很简单,只需要添加上制冷剂就可以了。

第三种原因:过滤网长时间不清洗而造成的,这种情况需要定期来清洗,注意不能太脏了。

第四种原因:空调本身存在质量而造成的,其中包括水槽破、水槽出水口接管松动或脱落、水槽安装不到位等。这样情况因为是产品质量问题,需要尽早联系生产厂家处理。

第五种原因:排水管出现阻塞,有的排水管道质量不好,易老化松弛,造成管道形状弯曲,引发排水不畅。此外配管上结露水、交换器等出现问题了,也都会造成了室内机滴水的情况。排水管老化就的要换新的才行;若是一些物品阻塞了排水管那么可以采用高压水枪或者工具冲洗排水管,直到疏通为主。

空调滴水怎么办:

1交换器滴水是因为没有对空调进行清洗的话可以使用清洗剂进行冲洗,用柔软的毛刷轻刷或用电吹风吹去灰尘。如果是空调的氟利昂不足导致交换器滴水,可以联系空调的售后服务进行空调的检修。

2室外的排水管被堵,可以先检查排水管和空调管的接口是不是连接好的,如果是灰尘堵塞了排水管,我们可以用高压的水枪冲洗排水管,对排水管进行疏通。

3配管上结露水,可以先检查配管的保温材料是不是发生了老化或者是由缝隙,这是我们可以将配管重新的包裹住,更换老化的胶布,保持封闭性。

4排水管发生排水不良,就需要你重新的换上一根新的排水管了。

5室内机发生偏移,就要重新的移动室内机调整空调的位置,尽量的配平或者是放低排水管的管口一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