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杨梅价格多少钱一斤?杨梅几月成熟上市?

2018-06-07来源 : 互联网

五六月份正是杨梅成熟的季节,各地大小果园都可以自己去亲手采摘,采摘的新鲜杨梅不仅好吃还可以做成小零食哦,不少朋友可能很杨梅多少*一斤呢?杨梅怎么清洗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杨梅几月份成熟上市?

新鲜的杨梅一般是在5月初上市。持续到6月底为止。俗话说:五月十三,杨梅摆摊,这五月是指农历5月。

杨梅属于杨梅科杨梅属小乔木或灌木植物,又称圣生梅、白蒂梅、树梅具有很高的药用和食用价值,在中国华东和湖南、广东、广西、贵州等地区均有分布。

杨梅原产中国浙江余姚,1973年余姚境内发掘新石器时代的河姆渡遗址时发现杨梅属花粉,说明在7000多年以前该地区就有杨梅生长。该属有50多个种,中国已知的有杨梅、白杨梅、毛杨梅、青杨梅和矮杨梅,经济栽培主要是杨梅。

2018杨梅多少*一斤

杨梅新上市的时候价格达到30元一斤

杨梅上市早的时候卖的比较贵,到五月中旬杨梅价格会到20元一斤的样子。

等到上市热潮的时候,杨梅都已经停止采摘,水果商开始大卖,价格在10-15元一斤。

怎么挑选好杨梅?

杨梅甘甜多汁,果内的钙、磷、铁含量要比一般的水果高出10倍之多,是当夏选择水果的**之选。但是挑选起来却相当困难,有好有坏,如何选择好吃的杨梅呢?

1 看颜色

过于红或者过于黑的杨梅我们都不能选购,一般在正常光照条件下生长的杨梅,收到光照的影响,光照面与阴暗面颜色不**相同,通常是一面深一面浅,如果颜色一样有可能加过催熟剂等化学药剂,这样的杨梅对我们的健康肯定不利,所以应当选择表面干燥,色泽鲜红,颜色不一的杨梅为佳。

2用手摸

杨梅的果肉不能过软或者过硬。过硬为生,过软就是熟过了,不利于我们清洗与存放。应当选择软硬度适中的杨梅,这样用水洗后口感也会较好。

3看果肉

杨梅表面的果肉颗粒应当饱满,不能瘪塌下去。通常情况下,如果果肉表面为圆刺的杨梅比较甜,相反表面为尖刺的杨梅就会酸一些了。

4品味道

好的杨梅汁多,鲜嫩甘甜,吃完以后嘴里没有任何的余渣,而品质较差的杨梅口味干涩,汁少干燥,吃过以后嘴里有很多余渣。

5闻香味

新鲜的杨梅有股清香味,但是如果过于成熟的杨梅就会有一股酒味,因为此时杨梅会开始发酵,这让我们很好分辨。

6过盐水

在杨梅成熟的时节,摘下来,只要清水洗过就可以食用了。但是过了小暑以后的杨梅就可能会有白色蛆虫的存在,这时我们食用杨梅前就要先将杨梅要用盐水浸泡5分钟将蛆虫逼出来后再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