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端午节高速收费吗?为什么端午高速不免费

2018-06-06来源 : 互联网

2018端午假期就要来临啦,端午节也有几天假期,很多小伙伴都在准备回家与父母团聚或者出游了,法定节假日高速有免费的福利,那么端午节高速是否免费?端午节高速不免费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2018年端午节放假时间?

2018年6月16日至6月18日放假公休,共3天。

6月18日(星期一,农历端午节当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6月16日(星期六)、6月17日(星期日)公休。

端午节高速收费吗?

端午节高速要收费,2018年端午节高速路不免费,只有四个法定节假日高速才免费,其他时间高速正常收费。根据国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规定,高速公路对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费的节日有春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国庆节。有外出游玩的小伙伴要注意咯,不要搞错了高速免费时间。

由此我们可以获知,端午节不在我国的免通行费节假日之列,所以2018年端午节高速公路不免费。

为什么端午节高速不免费

2012年7月24日,***印发了《***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决定自2012年国庆长假开始,对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及以下小型载客汽车(以下简称“小型客车”),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法定节假日及其连休日,实行免费通行政策。

据分析,中秋节与国庆节距离较近,元旦与春节临近,而端午节因为农忙、学生中高考等因素,向来客流量比较低,有关部门*终只选择另外4个节假日免收通行费。

之所以选定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重大节假日,也主要考虑这四个节假日在公众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为突出,公众出行需求增长明显,部分公路交通量剧增并导致收费站拥堵的现象较为突出。

上下高速免费如何判定?

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免费通行的计费时间段,是看汽车出高速的时间点。也就是说,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的时候是免费时段,则属于免费通行;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

2018年高速免费时间什么时候?

2018年春节假期

2018年春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为2018年2月15日(除夕)0点——2018年2月21日24点。

2018年清明节假期

2018年清明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为2018年4月5日0点——2018年4月7日24点

2018年劳动节假期

2018年劳动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为2018年5月1日0点——2018年5月3日24点

2018年国庆节假期

2018年国庆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为2018年10月1日0点——2018年10月7日24点

免费通行车辆有哪些

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是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按照《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也就是说,如果是在收费期间上的高速路,在免费期间下的高速路,那么就不会被收费。但是如果是在免费期间上的高速,收费期间才下高速,那么就要收费了。如果不想缴费,就要赶在免费期间下高速路。

免费通行期间内,建议各位车主从ETC车道进,从ETC车道出。如果进站时走ETC车道,出站可选择走ETC车道或者人工车道,不影响ETC使用。但如果进站时走人工车道,出站也必须走人工车道,走ETC车道无法通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