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立秋时几月几号?秋天什么时候开始?

2018-06-01来源 : 互联网

立秋标志着秋季的开始。立秋是中华民俗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那么2018年立秋是几月几号几点呢?2018年秋季什么时候开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2018年立秋时间点:2018年8月7日21:30-2018年8月23日12:08。

阳历时刻:2018年8月7日21:30:34。

阴历日期:六月(小)廿六星期二。

立秋的介绍

立秋,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更是秋天的**个节气,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秋“就是指暑去凉来。到了立秋,梧桐树开始落叶,因此有”落叶知秋“的成语。从文字角度来看,”秋“字由禾与*字组成,是禾谷成熟的意思。秋季是天气由热转凉,再由凉转寒的过渡性季节。

立秋,七月节。立字解见春。秋,揫也,物于此而揫敛也。

初候,凉风至。西方凄清之风曰凉风。温变而凉气始肃也。《周语》曰*见而清风戒寒是也。

二候,白露降。大雨之後,清凉风来,而天气下降茫茫而白者,尚未凝珠,故曰白露降,示秋金之白色也。

三候,寒蝉鸣。寒蝉,《尔雅》曰寒螿蝉,小而青紫者;马氏曰物生于暑者,其声变之矣。

立秋天气还热吗?

“立秋之日凉风至”明确地把立秋与天凉联系起来,但由于全国各地纬度、海拔高度等的不同,实际上是不可能都在立秋这**同时进入秋季的。

按照气候学上以候(5天)平均气温在10摄氏度至22摄氏度之间为春、秋的标准,在我国除了那些纬度偏北和海拔较高的地方以外,立秋时多未入秋,仍然处于炎夏之中,即使在东北的大部分地区,这时也还看不到凉风阵阵、黄叶飘飘的秋天景色。

立秋时节往往大热三伏天的末伏还未过去,尤其南方立秋一般都还是夏暑之时,又由于台风雨季节渐去了,而导致气温更酷热,因而祖国医学对从立秋起至秋分前这段日子有“长夏”的称呼。

“秋后一伏热死人”,立秋前后中国大部分地区气温仍然较高,各种农作物生长旺盛,正是农作物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各地应加强田间管理以及病虫害的监测预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