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身份证过期还能用吗?高考身份证掉了怎么办?

2018-06-01来源 : 互联网

高考除了准考证外还需要携带身份证,有些粗心的孩子靠前却把身份证弄丢了,或是高考时正好身份证过期了?高考身份证过期还能用吗?高考身份证掉了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高考身份证过期还能用吗高考身份证过期不能使用,需要补办身份证。

抓紧时间去户籍地派出所申请补办身份证,同时办临时身份证,当天可取。

身份证过期后就属于无效身份证件,视读信息上能看到,刷身份证时机读信息会显示身份证过期,不具有证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高考报名必须持二代身份证,但如果二代身份证遗失或过期,省教育考试院表示,可以先持公安机关开具的正在办理证明,先参加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但仍需在限定时间内补充采集相关信息。

考生也可持本人有效期内的临时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新办身份证照片只要明确为本人即可,与原身份证照片不一致也不影响考试。

办理身份证,申报材料需要由派出所上报县公安局,再上报市公安局,*后到达省公安厅。按正常程序,一般情况下在18个工作日内可以办完。

高考身份证掉了怎么办

高考报名、考试时一般都要求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而且身份证不能销磁。对于身份证确实丢失,可以使用临时身份证并和户口本合并使用为*佳。

高考生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材料

学生只需要携带户口簿以及本人学生证,即可在公安机关即可办理申领手续,不需要其他的证件,一般在办理后1周即可去派出所领取身份证。

“绿色通道”是针对高考学生考前急需用证的工作实际,专门在考前为学生开辟的捷径。全省公安机关户政管理部门和派出所取消周六周日休息,全力做好高考学生信息采集、传输及证件发放等工作,**考生及时领到身份证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