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庆节国家规定放假放哪几天?国庆节怎么放假?

2018-06-01来源 : 互联网

国庆节是很多人都期待假期,国庆节放假时间比较长,很多人可以趁此机会好好放松心情,因此很多人都在关心国庆节放假时间,那么2018年国庆节国家规定放假放哪几天?国庆节怎么放假?

2018年国庆节怎么放假?

2018年国庆节

2018年国庆节时间为,2018年10月1日(星期一)。

2018年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月1日(星期一)、10月2日(星期二)、10月3日(星期三)为国庆节法定节假日9月29号(星期六)、9月30号(星期天)、10月8日星期一上班。

1998年起国庆的法定休假时间为3天,再将前后两个周末调整为一起休假,共计7天;中国大陆海外机构及企业则为3-7日;澳门特别行政区为2日,香港特别行政区为1日。

国庆节,也称国庆日、国庆纪念日,是指由一个国家制定的用来纪念国家本身的法定节日,通常是这个国家的*立、宪法的签署、或其他有重大意义的周年纪念日。在这个日子里,每个国家都会举行各种各样的庆典活动。

中国的国庆节是每一年的10月1日,众所周知,1949年的10月1日,毛主席在***激昂感概的一番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的话语,奠定了整个中国重生的根基,也就是这**,这个对于中华人民有着历史性意思的**,被定为了中国的国庆节。它预示着中国正式走上了****道路,正式翻身做主人,正式脱离了被奴隶被剥削被三座大山压制的命运。

2018年国庆节是多少周年

1949年10月1日是**个国庆节,因此2018年是国庆节69周年。

1949年9月的政协**届一次会议上决定把10月1日定为国庆节。在1949年10月1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是中国历史上一个*伟大的转变。1949年10月1日下午3时,北京30万人在***广场隆重举行典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成立。

国庆节是由一个国家制定的用来纪念国家本身的法定假日。它们通常是这个国家的*立、宪法的签署、元*诞辰或其他有重大纪念意义的周年纪念日;也有些是这个国家守护神的圣人节。

虽然绝大部分国家都有类似的纪念日,但是由于复杂的**关系,部分国家的这一节日不能够称为国庆日,比如美国只有*立日,没有国庆日,但是两者意义相同。如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特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的纪念日-10月1日。

2018年国庆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

2018年国庆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为2018年10月1日0点——2018年10月8日24点。具体免费时段请以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发布的*终方案为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