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老人节是几月几日?老人节是哪一天?

2018-06-0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自古就有尊老敬老美德,而且现在很多国家为了关爱老年人,体现对老年人的尊重,世界许多国家都设定了不同形式的老人节。我们中国也有属于自己的老人节那么2018中国老人节是几月几日?老人节是哪**?

2018老人节是几月几日

中国老人节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

2018年老人节时间为,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

2013年7月1日起实施的《老年**益**法》(简称《老年法》)中规定,“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为老年节”,2013年的重阳节(10月13日)将是****个法定的老年节。提到重阳节,*广为人知的或为王维诗句:“*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实际上,1988年我国就将农历的九月初九正式定为“中国老年节”,九九重阳敬老,除了必须回家,当然还有孝敬爸妈,在国家的大力推动,重阳节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

世界各地的老人节

1991年,***通过了一项决议,将每年的10月1日定为“**老人节”。有趣的是,世界各国的老人节几乎分布在一年的12个月中,因此有人说,差不多每个月都是老人的节日。

伊朗的老人节是1月7日,是新的一年中*早的老人节。

新加坡的老人节是2月2日。

英国的老人节是3月5日。

埃及的老人节则是3月的*后一个星期日。

印度的老人节是4月7日。

泰国的老人节是5月5日。

朝鲜是5月6日。

韩国则是5月8日。

加拿大的老人节是6月21日,也称“笑节”。

越南的老人节是8月8日。

美国的老人节是9月劳动节后的**个星期日,又称“祖父祖母节”。

日本的老人节在9月15日,又称“敬老日”。

中国的老人节是农历9月9日重阳节。

智利的老人节是10月15日。

法国则是10月的*后一个星期日。

比利时的老人节*长,从11月9日到16日,一共8天。

匈牙利是11月11日。

俄罗斯的老人节排在*后,是12月7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